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8 19:18:41|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at’s wrong with you? GuangZh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佩服現在的科技,能讓小弟在彈指一揮間,隨意的和天南地北的友人聯係。今天收到已經返廣東搵工同學的短訊。


言語之間,我很明白的體會了目前這樣的身份(畢業班學生,學位證和畢業証未領取,卻很着急找工作)搵到工作實在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想想有些同學已經提前返回找工作,自己卻還在鬼見愁的學校惡補英文而深感排泄(慚愧)。


閒聊下,同學告訴我廣州最近很亂。我開始還不以爲然,一個號稱華南第一城的大城市能發生什麽事情,頂多又是火車站的黃牛黨(注一)作亂?但同學卻告訴我,搶劫偷竊已經不再是新聞了,偷搶完再去砍人幾刀這才可怕!----聼完這樣的話,我才開始有點覺得,廣州可能已經不一樣了,最起碼已經不同于我四年前眼中的廣州了(注二)。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向來以廣州為豪的廣東人發出對廣州的些許害怕。


想起阿嫲(奶奶)最喜歡說的話就是:世界花祿祿(閩南話:世界多變之意)。不知道是不是同學誇大了廣州的小混亂,我實在很難想象在我心目中最喜歡的華南羊城(注三)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即便如此,我眼中的廣州依然是勤力,忙碌,充滿生機,因爲我希望這個代表中國新力量的城市永遠都好(注四)。也希望警察和當地人的努力,廣州會繼續風光無限。


其實我是個普通人,廣州好不好,對我無關痛癢,只是我喜歡它。我是個20出頭的後生仔(年輕人)也沒有必要年紀輕輕就感嘆世界的善變。又或許廣州真的並沒有什麽,因爲犯罪事件哪裏都可能有。有的只是感覺這樣的社會下,今後的自己如果依然能保持對未來的憧憬和不滅的希望,實在難能可貴,而我相信自己能做到,就像期望中的廣州一樣可以。



(注一):黃牛黨,廣州人對倒賣火車票等票據(包括楊千嬅演唱會門票,哈哈)的票販子的稱呼,廣州的火車站因爲黃牛黨衆多而成爲全城最不安全的地方之一。
(注二):離我最近一次到廣州的時間已經是4年前了,雖然這四年之中,坐飛機中轉幾次停落廣州,但都沒有機會時間好好在玩一趟。
(注三):我最喜歡的中國城市是:福建泉州,香港,廣東廣州,浙江寧波和廣西玉林。
(注四):我認爲中國大陸最具活力的城市不是上海,而是廣州(當然是在香港暫不計算大陸城市的時候),我沒去過上海,也沒想過去,因爲...


圖片來自香港機場網站

台長: KELVIN LAM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