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7 17:12:10| 人氣37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锱铢必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篇文章的回应里
啊同学提到了锱铢必较
让我停下来想了一想

我原来也是一个风一样的水瓶
家里另一个a也是一个瓶子
只不过那一个瓶子的爹
是一个龟毛处女座的会计师
把一家三个孩子训练得比计算机还厉害(笑)
万幸她没有她爹她哥她姐那般优秀

我从来没有理财的观念
上学时总是在每月上旬就用完了那个月的零用
以前到刚上班时都有一种错误的观念
好像钱是不太干净的
提到太多关于钱的事就是自己变得很市侩的一种表现
读书人怎能一直记挂着钱这回事呢

后来遇到a
她是那种能在看完有价目的菜单点完菜后
就可以告诉你这一餐(附加服务费政府税)
准确到两位小数的花费的人
混熟了 习惯听她演算考量
就会发现 好像以前自己太浪费了
买东西不只是你拿着钱到喜欢的店去那么简单
而且不单单只是买东西
比如说信用卡的积分可以换取的礼券
每家公司的所需分数都不同
又 如果有的卡提供现金回扣
是不是对我们的钱包就比较有益呢?
又比如说她每天留意马新两国航空公司的促销
或许别人出门一趟的费用我们可以出门两次呢
经过计算 有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可能变成是可行的
某些看似可行的梦 其实可能是坑人的陷阱

前一阵子某汽油公司和某银行合作推出信用卡
并宣传说 用这个卡加油 可以获得5%回扣
如果不看那些连蚂蚁都看不到的字
这真有点像是圣诞礼物
看清楚了蚂蚁字 还要用心算一算
才能明白 要得到这个回扣是必须负债还利息的
最后让银行赚得更多

也因为她的训练
虽然我有时还是会随兴买东西
不过大多数时候我至少会想一想
而且到不同的地方的时候就会开始比较
那天听广播时就听到两个主持人说旅行
男的说 我最喜欢台湾 半夜到书店去
女的说 对呀对呀 台湾的书真便宜 真多 还有许多二手书
想想 我们这里还真是很匮乏呀

最近看城邦书目
似乎有一些像科普书一般的关于经济的书出版了
一生中只有上过一个月里几堂听了满头雾水的经济学
是微观还是宏观都分不清
只记得讲师一直在讲苹果与橙 (笑)
不过我开始觉得
或许该看一看这些书
了解一下到底这些是怎样运作的

当然也有人受不了她的 包括她的好朋友
有一次她的好朋友来这里小住几天
她带他到一家商场买东西
然后说要去另一家买一些东西
为什么呢?
因为某些东西在另一家比较便宜
(经过计算 那差距确实是蛮大的)
她的朋友问 差多少呢
我补贴给你就是了 拜托你 就这边买吧

台長: 石子
人氣(37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a的疑问
此分類上一篇:2008大选随想

啊~~~~~

我只有當年做餐飲時到菜市場補貨才會計較這些
2008-03-07 18:03:48
38
徐很多關於經濟的書
隨手翻了一下國富論
以為會是很沉悶的書
應該說是我膚淺
經濟本來就是群體生活的一環
從貨幣的形成看人類的行為
其實也蠻有趣的
當然奧妙的那一部份我是無法體會的
不過這書還真的讓我改觀對此類書的敬而遠之
2008-03-08 08:26:24
石子
再重读
把a写成这样(笑)
其实她对某些东西蛮疏爽的
她不是特别节俭的人
(这你就要看她姐了
我想无人能出其左右)
我想她只是觉得
既然要花 那么就该花得精明
既然要刷的是这样的数额
那么刷哪张卡才能给于自身最大利益呢

我也很怕那些书 什么什么论的 哈哈
如果它不小心出现在我的书橱里
或许会翻一翻
不过高中之后看的书多是自己买的
于是还是没有碰过这些书

我在南京的时候
因为离开地铁时用了不同的出口
结果在酒店附近迷路了 太多巷子
问了一对老夫妇
正好是他们要去的方向 他们愿意带路
我和老妇并肩而行
突然她问我
马来西亚怎样啊
我愣了一下
马来西亚很好呀
我们停了一下 她或许在等我说下去
没等着 她接着问
经济状况如何呢
我又愣了一下 该怎样急中生智呢
经济状况也很好呀
有石油天然气橡胶油棕等等等等 很窘
我想到这里她或许也觉得气馁了吧 哈哈
2008-03-08 10:16:58
一舊雲
昨天開始
我帶了清潔用品回公司
開始在公司洗澡了
洗完澡順便把衣服也洗了
吹風器也帶回去吹乾頭髮
哈哈
水費電費煤氣費都省了
前二者還好
煤氣費是最不合理的
像我這樣一個人住
不煮食只洗個澡
一個月也差不多200
簡直是搶錢嘛

以前還堅持回家洗澡
因為不管公司的蓮蓬頭水有多熱多強勁
還是喜歡在自己家洗澡的感覺
現在也不管了
省呀省
我家阿b還要唸大學呀
2008-03-08 23:26: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