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5 01:01:38| 人氣3,8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了你 忘了我。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刻意想要忘掉一個人的時候

通常「想」的意念往往蓋過「忘掉」

想忘掉反而是提醒著自己

你們之間曾經發生過哪些甜蜜又心酸的過往

該放棄 還是該諒解

取捨之間

那一絲絲的留戀便不經意地流露出來

越是想忘

反而根本忘不掉

 

所以

不用刻意

總有一天

發現還是可以笑著面對的時候

就代表忘不忘得掉

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了

 

 

 

 

所以

不用忘掉

自然會有想不起的一天

記憶

也有它自己的分類系統

時間

會幫忙過濾

一切

都會好好的。

 

 








 

當你說要走 我不想揮手的時候
愛情終究是一場空 誰說我倆的過去盡在不言中
別忘了我曾擁有你 你也曾愛過我

當你留給我 我不想接受的傷痛
愛情到頭來還是夢 別說我倆的世界有太多不同
就說你已經忘了我 你就要離開我

誰能夠告訴我 我是否付出太多
就當我從來沒有過 還是消失在我心頭
誰曾經提醒我 我的愛沒有把握
就當我從來沒有過 還是忘了你 忘了我

 

 

 

 

 

 

 

王傑˙忘了你 忘了我

作詞:王文清 

作曲:王文清 

編曲:李士先

收錄於1998年<忘了你忘了我>專輯

 

YouTube無意翻這首歌的電影版片段

想起了那年夏天

幾乎只聽王傑的這捲卡帶

因為劉德華

瘋狂愛上這部<熱血男兒>(港名:旺角卡門)

也因為這部電影

愛上了第一次當導演的王家衛

年底去香港

一定要把這張DVD買回來

 

 

 

 

 

關於旺角卡門

王家衛當年作為一名新晉導演,他全部啟用了當時非常走紅的三位新人:劉德華張曼玉張學友來主演此片,而香港觀眾也首次見到了王家衛的「手提式」攝影手法。其中劉德華在拍完此片後受到了影評人士的表揚,而自1981年出道後,劉德華的演技一直都被專業人士批評,《旺角卡門》對於劉德華的演技來講是一次突破,他突破的導師就是王家衛。歌神張學友在此片中飾演一位整天不學無術的古惑仔,張學友將這個人物飾演的惟妙惟肖,至今他的表演仍被許多人提及,而他在此片中的表演更令他當時被認為是一個演技卓越的未來電影之星,雖然此後因為他的音樂成就實在太大而遮掩了他在電影方面的表現,但是此片幫助張學友在作為歌手出道僅三年後就摘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實屬一個不小的奇蹟,而王家衛的指導風格無疑是令他如魚得水的最大功臣。片中唯一的女主角張曼玉在此前亦被多位影評人批評為花瓶演員,但她在本片中的表演亦得到了電影專業人士的認可。

電影在香港上映後好評如潮,不僅得到多位專業人士的好評,更加受到香港青年一代的喜愛,《旺角卡門》在商業,藝術方面獲得了雙向的成功,是香港電影黃金年代的經典電影之一。

(取材於維基百科)

 

*補充:

香港版的電影主題曲是林憶蓮翻唱電影捍衛戰士插曲<Take my breath away>的<激情>,台灣上演時,改成了王傑跟葉歡的<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片尾曲則是<忘了你忘了我>;香港上演的版本最後劉德華中槍倒地便上了字幕,台灣版的結局劉德華沒死留在獄中卻精神失常。

 

 

台長: Taki
人氣(3,827)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Taki桑的點歌本 |
此分類下一篇:半 點悔恨。
此分類上一篇:魔羯座的完美孤獨。

天下無雙
到底youTOBE的影片要怎麼貼到文章裡阿
試了好幾次都無法成功
可以敎敎我嗎?
感激不盡喔
2010-09-26 20:59:13
版主回應
http://mypaper.pchome.com.tw/zo27/post/1320801424

這是我請教另個版主
他在留言回應上教我的
你可以去看看
照他的方法相信你應該就可以學會了
ㄏㄏ
2010-09-27 00:15:51
小野貓
越想忘記
還真的越忘不了


時間還是最大的靈藥
2010-09-27 17:59:28
版主回應

我也相信"時間"這東西...
2010-09-27 23:0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