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8 21:00:00| 人氣90,4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可能不會愛你經典語錄集】謝謝你 來到我的人生。

推薦 3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年前,

就把第四台給撤了!

因為朋常比較少開電視,

加上有線無線加起來雖然一百多台,

好看的節目卻寥寥無幾,

而自己也不習慣為了遷就節目,

要固定時間守在電視機面前,

所以喜歡的片子跟日劇,都會買回來放著,

有時間,有心情,隨時隨地就可以拿出來看。

 

 

當時真的為了看陳柏霖,

難得他演偶像劇,所以才乖乖看了這一部,

沒想到它意外的優質,

導演運鏡很細膩,只有十三集的劇情也算緊湊,

很多對白都深得人心,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

也是常常出現在我們身邊的疑惑與話題,

所以能越演越盛,甚至在完結篇收視率躍身全國第一,

掀起的李大仁旋風,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而整整一個禮拜,

這部戲的餘波可能還在很多人心裡盪漾,

是的沒錯!

今晚九點四十,

沒有程又青,沒有李大仁,

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精選對白]

 

 

曾經讓每個少女期待著它跑快一點,可以長大到能夠擁有人生的第一雙高跟鞋,可是又讓現在二十九歲的我,會突然懷念起十七歲的那雙,白布鞋。

 

有時候我覺得那就是我的人生,一直在等待,那個提領我的人。

 

我不要那種除了我愛你、請給我一杯水,之外就無話可說的人陪我走一輩子。

 

為什麼我們一生追求的東西,其實在擁有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失去了呢?

 

其實只要認真地去面對每一段感情,他們都會是有收穫的。這些收穫,可能是一些快樂美好的回憶,甚至是婚姻,就算最後的結果是再見,我們還是會有收穫的。

 

你不會愛我是因為你沒眼光,所以看不到我有多值得被愛!我告訴你,『我超不錯的』好不好!

 

 

 

我們之間的結束,不代表我不好或者是他不好,而是我們不適合。但是我們跟他之間的不適合,不代表妳跟他就不適合。

 

其實你很有能力,你的能力絕對可以帶你抵達你想去的地方。你很懂女人,可你的懂,不應該變成武器,因為你和女人,不是敵人,而是最別緻的朋友。朋友,或敵人,就在你的一念之間。

 

女人好像都很愛說前男友的壞話。好像這樣,就可以或多或少,削減一些分手時的遺憾...

 

可惜戀愛不只這些甜蜜的簡訊,甜蜜的自拍,甜蜜的早晨或甜蜜的晚餐;戀愛還需要,精力充沛。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就是,沒辦法維持一個愛情,超過三個月。]

[就像是放久了,沒氣的可樂,難以入口是嗎?]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被"心動"騙了。我們以為我們愛那個人,但其實 我們愛上的,很多時候都是新鮮感製造的"怦然",而不是那個人。等到三個月過去了,當你看膩了這個人的臉,習慣了他的親吻擁抱,他就會變成 只剩下糖水的"可樂",再也不能給我們"怦然"了,於是 我們就繼續尋找下一罐"可樂"。 

你呢 你真的愛過嗎?

 

原來人生有好多好多的[突然]。 

 

 

那些不驚天動地的[驚天動地],為什麼卻讓我想掉淚,但愛已化為無形,無時無刻無所不在。

 

婚姻不是戒指,既不能換尺寸,也不應該勉強自己去適應它。

 

不想活在一成不變裡,就應該改變。

 

我們都需要改變,不然很快就變成"陳腔濫調"了。

 

面對愛情,有時需要犧牲跟妥協。

 

"捨",才有"得"。

 

我知道我很貪心,我想要你,也想要自己。

 

婚姻不能靠感動來成就。

 

當一個人不能沒有另一個人時,是否也沒有了自我?

 

 

謝謝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謝謝你來到我的人生.....謝謝!

 

親愛的你,請原諒我,沒有勇氣看著你的臉;親愛的你,請相信我,友情比愛情更歷久彌堅。

 

即使我可以騙得了全世界,卻騙不了自己,我的確悶悶不樂。

 

把架子上鞋子全部都買回去的快樂,其實還遠遠比不上「當你終於擁有」「那雙想望已久鞋子」的雀躍。

 

男人的漫不經心、有點隨性,其實是個超固執的傢伙認定的就是一輩子認定。

 

就跟愛情一樣,有人喜歡乾淨俐落的答案,有人喜歡黏不拉搭的過程。

 

妳說的對,愛情就是一個moment的問題,可能因為一個moment,而愛上一個人,所以也有可能,因為錯過了一個拒絕的moment,而必須得愛上那個人。

 

也對,鏡子根本就照不到妳最漂亮的地方。因為那些地方,只有我知道。

 

找一個對的人, 然後好好去愛。一個妳跟他在一起, 然後又可以舒舒服服做自己的人。

 

條件吻合了, 接著就擁有了「通關寶物」嗎? 那麼, 我對愛的條件又是什麼?

 

 

 

如果我看過妳看過的世界、走過妳走過的路, 是不是就能更靠近妳一點?

 

被動,是一種禮貌,還是游走規則邊緣?

 

擁有並不是失去的開始。每一段擁有,即使最後痛苦的失去了,但它畢竟填滿了那段歲月,可是如果沒有,它就是沒有了!

 

偶爾當一下配角,並不會讓妳們的生命少一角好嗎。

 

我想換一座城市,就算被困著,應該也能擁有旅行般的心情吧!

 

 為什麽我這麼努力不去愛你,卻又在某些時刻會突然瓦解...

 

 

我不能活在沒有你的城市;我必須活在沒有你的城市裡。

 

有時候我們以為的「習慣」,其實「暗藏玄機」。

 

「感覺」,有時候會是一種「錯覺」。

 

生命往往是這樣子,一生中會有很多過不去的關卡,遇到問題就把它克服過去,一旦克服的話,你就會海闊天空。如果你放棄的話,你就永遠達不到那美好的境界。

我最討厭你們這種人了,明明心裡有鬼,卻用『好朋友』這個頭銜,就以為可以無限上綱,讓我們做你們的『墊背』,去證明你們彼此有多適合,多有默契,多特別。然後呢,如果我們吃醋,我們嫉妒,那就是我們不夠包容,我們小心眼,我們膚淺,不懂得尊重你們『崇高的友誼』。

 

一個家裡面,一定會有一個人是唱歌的,其他人都幫他伴奏。

 

幸福美滿的婚姻不是讓出來的,是要從內心裡面這樣發出來地接受...

 

有人常在講阿結婚之前喔,你要讓他想清楚,不是讓妳想清楚說妳有多愛那個人,是要讓妳想清楚說妳跟那個人以後的日子會長成什麼樣子。

 

漸漸的,我開始懂得,不能擁有的那一切,其實另有命定的主人。在某一個moment,他們終會相遇。

 

我只是名字叫大仁,但是我有時候還是像個小孩嘛!

 

如果世界末日來臨之前,我只要確定那時是和你在一起就好。

 

 

<我可能不會愛你>經典語錄部分擷取:

http://mavis1016.pixnet.net/album

 

 

 

 

 

 

 

 

 

 

[後記]

 

那天用APP敲了超級好朋友,

跟他說,

發現他就是我的李大仁!

雖然他不愛我,卻同樣帥氣體貼,

覺得自己是如此的幸運,

遇見他

 

然後他套用了戲中的對白回了我:

 「所以你也不能活在沒有我的城市」

 

哈哈哈

我在心頭大笑,

也害了羞;

想起他老愛陪我演這些有的沒有的,

說一些我很愛聽的話,

心中的另一組對白再度揚起:

 

“謝謝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謝謝你來到我的人生.....”

謝謝你,

讓我有了演偶像劇的機會。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詞 阿信 / 曲 冠佑 阿信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空氣 卻不能代替你 出聲
習慣 像永不癒合 的固執傷痕
一思念就撕裂靈魂

把相片 讓你能保存 多洗一本
毛衣 也為你準備多 一層
但是 你孤單時刻 安慰的體溫
怎麼為你多留一份?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走後 愛情的遺跡 像是空城
遺落 你杯子手套和 笑聲
最後 你只帶走你 脆弱和單純
和我最放不下的人

也許未來 你會找到 懂你疼你 更好的人
下段旅程 你一定要 更幸福豐盛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只因 習慣你滿足的 眼神
只是 我最後一個 奢求的可能
只求你有快樂人生

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請忘了我還 一個人

 

 

 

台長: Taki
人氣(90,490)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愛的練習語 |
此分類下一篇:忘掉一個人要多久?
此分類上一篇:神啊!請給我一個李大仁

媚藥
很讚的分享~~
2020-02-22 01:38: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