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6 14:22:37| 人氣9,3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具底下的愛情˙歌劇魅影在台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歌劇魅影

 

描述十九世紀發生在法國巴黎歌劇院的愛情故事。時值1882年,在歌劇院的地窖深處,傳說住著一名相貌醜陋、戴著面具、卻學識淵博的音樂天才,多年來他神出鬼沒,躲避世人驚懼鄙夷的目光,被眾人稱之為「魅影」。他動輒以鬼魅之姿製造各種紛亂,趕走他討厭的歌手,甚至還干涉歌劇院的主角人選和劇碼安排。
在無意間,魅影發現小牌女歌手克莉絲汀擁有不凡的天賦美聲,讓他傾慕不已。激賞之餘,魅影決定不計一切代價,將年輕貌美的克莉絲汀調教成首席女高音。然而,最初發自於精神層面的音樂之愛,卻逐漸轉化成為強烈的佔有慾。走火入魔的魅影更以實際行動,把所有妨礙克莉絲汀歌唱事業的人一一除掉。


後來,戲院的投資人勞爾認出克莉絲汀是他的兒時玩伴,兩人墜入愛河。魅影發現後,自覺遭到背叛,怒而砍斷舞台大吊燈的鐵鍊,讓整座華麗的水晶燈砰然粉碎在觀眾席上。隨著魅影的破壞愈來愈血腥瘋狂,克莉絲汀對他的感情也逐漸從迷戀轉為恐懼、害怕和憐憫。

半年後,勞爾跟克莉絲汀秘密訂婚,魅影突然現身於歌劇院的化裝舞會,強迫歌劇院演出他親手譜作的歌劇《唐璜》,並指名由克莉絲汀擔任女主角。心煩意亂的克莉絲汀,半夜奔至父親墳前哭訴,勞爾則誓言要和魅影周旋到底。


在《唐璜》首演當日,歌劇院四周佈滿警察,孰料魅影竟然殺死男主角,親身改扮上場,與克莉絲汀演對手戲。在戲演到最高潮時,克莉絲汀當眾扯下他的面具,魅影羞愧心碎之際,動手將克莉絲汀擄至他的地下密室。勞爾追蹤至地下,和魅影展開對決,卻被他用繩索勒住,魅影藉此要脅克莉絲汀答應求婚。


為了保護愛人勞爾,克莉絲汀毅然傾身,狠狠吻著魅影那張彷彿被地獄詛咒的臉。至此,這場愛情的勝負已定。絕望的魅影送走緊緊相擁的這對戀人,在警察和群眾闖入地下密室前,悄然隱去,只留下一張似笑非笑的悽涼面具...

 

 

 

 

 

可以說是Andrew Lloyd Webber最受大家歡迎的音樂劇<歌劇魅影>,雖然不是第一次在台灣公開演出,卻是第一次有機會親臨現場,剛好小夢折的姐姐沒空去看,所以才把票讓給了我,這也是Taki看的第三齣音樂劇;第一次是1996年跟娜娜表妹飛去香港看<悲慘世界>,第二次則是在國際會議中心莫文蔚擔綱的<吉屋出租>。

 

雖然是有點高的三樓位置,但幾乎是全滿,而且在視野上,反而可以完全看到舞台的全貌;反觀樓下高價位以及二樓大概只售出1/2的票房,畢竟是最後一場,星期五已看過一場的小夢折似乎特別傷感,也許是音樂太過動人,愛情太過悲愴,雖然算是喜劇收場,魅影從自私的佔有,到最後的成全,相信也是經過一番苦痛掙扎;真正愛一個人,永遠廝守在一起並不是唯一的結局,可是,喜歡一個人想要守護一個人的心根本是無法抵擋的啊!

 

就像我最愛的那首插曲裡就已點明:無論你往何方,讓我陪著你,這是我唯一所求~」,只是愛情往往不盡人意,瀟灑放手,也比綁住一個人要來得困難許多。

 

當燈光亮起,帷幕拉開,氣勢恢弘的主題音樂<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環繞在小巨蛋時,心情禁不住沸騰了起來,能夠在角落接收到這份感動,真的是太幸福了。

 

 

 

  

 

All I ask of you

No more talk of darkness
Forget these wide eyes fears
I'm here, nothing can harm you
My words will warm and calm you

Let me be your freedom
Let daylight dry your tears
I'm here with you, beside you
To guard you and to guide you

Then say you love me every winter morning
Turn my head with talk of summertime
Say you need me with you now and always
Promise me that all you say is true
That's all I ask of you

Let me be your shelter
Let me be your light
You're safe, no one will find you
Your fears are far behind you
All we need is freedom
A world that's warm and bright
And you always beside me
To hold me, and to hide me

Say you'll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time
Let me lead you from your solitude
Say you need me with you here, beside you
Anywhere you
go, let me go too
That's all ask of you

Say the word and I will follow you
Share each day with me, each night, each morning
Say you'll feel the way I do
That's all I ask of you

Anywhere you go, let me go too
Love me that's all I ask of you

愛是唯一所求

別再提起黑暗陰影
忘掉那些眼底疑懼
我在這裡,沒有人能傷害你
我的言語可以溫暖平靜你的心

 

讓我成為你自由的守護神
讓陽光拭乾你的淚痕
我在這裡陪著你、伴著你
保護你,引導你


在每個冬日清晨說你愛我
讓這種感覺持續到夏日來臨
說你至始至終都需要我
答應我,你的話皆出自真心
這是我唯一所求

讓我成為你的屏障
讓我做你的光
你可以安心,沒有人會發現你
你的疑懼也可拋諸腦後
我們只要自由
一個溫暖亮麗的世界
而你總是在我身邊
擁抱我、掩護我

說你將和我分享一生中唯一的愛情
讓我領你走出孤寂
說你需要我在你身旁
無論你往何方,讓我陪著你
這是我唯一所求

只要你說,我就會緊跟著你
與我分享每一天、每一個夜晚及早晨
說你與我同心
愛我,這是我唯一所求

無論你往何處去,讓我陪著你
愛我,這是我唯一所求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音樂劇

時間:2009/7/26

人物:小夢折&Taki

地點:台北小巨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Taki
人氣(9,3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我們的音樂拉活LIVE! |
此分類下一篇:那一夜的日光與狂熱。
此分類上一篇:夏夜晚風裡的男孩與我與打倒男孩

小楓 =]
> <
歌劇魅影我也有去看
超讚的:)
PS.路人xD
2009-07-27 17:06:23
版主回應
對啊
我朋友還看了兩場
昨晚睡覺前也特別再聽了一遍音樂劇的原聲帶呢
ㄏㄏ
2009-07-27 23:05: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