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1 14:01:56| 人氣9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和他和他的故事] 真命天子˙13 被愛是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 2006/5/14 PM 3:22

我是翔
真正愛過一個人
就不會懂得去恨一個人
愛的背面
是虧欠 ~~~









台東的海邊 並不特別的冷
拍廣告的過程 痛苦的不是導演要求
反而是等待
耗一下午 拍好的的鏡頭可能只有幾個
剪出來CF在電視上播出來可能不到10秒
我望著平靜無波的海 內心卻有著一絲波瀾

Chris現在應該在辦公室裡吹著冷氣 跟毛毛聊著MNS吧
還是跟主管開著無聊的會呢?

無論走多遠 時間經過多久
有些人 有些事 仍然會像潛水艇般 不時滴從深深的海底浮出水面
記得小時候看過一本書上有提到 這個世界上的某一個角落
會有一個跟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人 只是可能一輩子都沒有相見的機會
我以為 類的臉 總有一天
會隨著時光的消磨 在記憶裡逐漸模糊淡去
直到Chris的出現 才發現
上帝還是不肯放過自己 再度開了一次玩笑~


類跟Chris 長的簡直一模一樣
這種小說般的情節 就這樣活生生的上演
說出去 也不會有人相信


當然 這是個秘密
沒有任何人知道

可怕的是 兩個人的年紀 星座 血型都一樣
差別只在體型 類整整高了Chris十公分 幾乎跟我差不多 Chris則清瘦些
我們認識的那年 他才唸研究所二年級
升高三的那年暑假 我們在開滿荷花的池邊相遇
那是我第一次去那個地方 他也是
當時我們聊的話題 居然是他女朋友懷了小孩強迫被拿掉的事
覺得自己對不起她 不僅害她休學然後被父母送出國
更糟的是 他們分手的真正原因是 :

那一天 她從婦產科檢查回來時 發現自己唸大一的弟弟
在類的床上....


或許是這輩子註定要一直要不斷地碰上這些離奇的情節
當時聽了很震驚 一度以為是他瞎編的
但當我看到他眼角的那一滴淚 在淡淡的月光下閃動時
便愛上了那樣受傷的類
纇在同時失去那對姊弟之後 很快的從我身上得了安慰
或許在我身上 他看見了弟弟的影子 弟弟是他的初戀(生命中的第一個男人..)
忘了從哪聽來的 男人通常會對初戀情人念念不忘
我瘋狂的愛上了類 所以一點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替代品

美好的時光 只維持了一年
他考上了托福 第二年也去了亞美利堅
有時候 生離不如死別 活生生被拆散又比撕破臉更糟
撕破臉 可以恨對方 如果餘情未了 遺憾便永留心中
出國前的那個晚上做完愛 他要我忘了他 不用等他
那一刻才清清楚楚感受到
類並不愛我

或者說
他不夠愛我 …


於是不顧家人的反對 推甄時故意選了成大
為的只是離開台北
這個曾經擁有我們的足跡然後因為失去類而變得百般寂寞空洞的城市
那年 認識了剛上高一的毛毛...










情歌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 是因為他道出了許多人對愛情的失望與盼望
雖然房間裡一百多張的吸滴全部都是古典樂
情歌 還是不斷佔據 而影響著我們的生活
記得類很愛的一首歌是這麼說的:

被愛是幸福 愛人是痛苦~


現在的我也深刻體會到了 ...

在台南的那一年 身邊的朋友急速增加
朋友的身邊 也永遠都會出現新的朋友 相互交錯 牽扯
上了大學 我變了個樣子 變身成像類那樣的男人
加入的排球校隊 熱舞社 游泳社 那年夏天我像木炭一樣
卻在很多人的眼裡閃閃發光 完全脫胎換骨
加上不避諱喜歡男生 直率的個性 意外的大受歡迎
而毛毛 就像當年的我 可愛又純情 卻不像同年紀的高中生
他不黏不膩 在我需要他的時候便乖乖的守在身邊
一年後 回台北唸書 毛毛留在台南發憤唸書
我想這是他跟我在一起 唯一發生的好事
重考一年後 終於上了台大 變成了我的學弟 也開始正式交往
那時研究所一年級的課業讓人焦頭爛額
相處的時間變少 也忽略了他的感受 自私的我傷了他 卻渾然不知
想必 那時候毛毛的痛苦 比起類帶給我的傷害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唯一不同的是 毛毛對感情比我聰明 懂得見好就收
我對類 花了一段時間 才漸漸記不起他的電話號碼
我們逛過的街 愛過的歌…


一年前 某個唱KTV的聚會 毛毛跟Chris一起出現
那感覺才再度回來 …


感情是否也有輪迴報應呢
類對弟弟念念不忘 所以我變成了影子
類傷害了我 我又傷害了毛毛
對類深深眷戀 所以出現了一個一模一樣的Chris
是這樣的嗎?



迎面而來的海風 狠狠吹進衣領像是要穿透過去般
好想馬上離開這片疏冷荒涼的海域
或許晚上回到台北 飛奔到Chris家樓下時
我會很鎮定的撥手機 告訴他 :


被愛的我 很幸福 ~




(待續~)

台長: Tak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