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1 18:12:00|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望-人生巴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老姐家休息兩個星期后,還是要回到工作崗位。原本想辭職,好好檢討自己未來的方向,另外也為了有更長的時間休息。可是,主任不放人,還說給我半薪停職半個月。結果,衰心軟,留了下來。

石膏雖然已經拆掉,但是還是有點隱隱作痛,需要借助拐杖走路。幸好,碰巧有一位家鄉老友璋在我上班前三天到這兒公干一個月,願意載送我到公司,然後在放工的時候接我回家。感謝上天!

璋是中學時期很談的來的男性朋友之一。自從隻身來這求學及工作,很少有機會跟家鄉老友記相聚。想當初,一個人在這裡開始生活,真的有點不可思議。要開始新的生活圈子,要獨立,要自己決定事情,自己處理生活,但是從來沒有後悔過自己選擇來這裡生活。

雖然很多人都比喻人生像巴士,每停一個站,都會有人上車、下車或還留在巴士內。最初離開老友記(至今,我還是認為求學時期,無論是小、中或大學,朋友之間的感情都是最真摯的。當然,工作同事也可以找到,可是比較困難),我很不捨得他們,也很難過。經常想念他們,而當時在大學時并不像現在,手機和網絡發達又普及,我們也只能夠通信,或在回家鄉的時候,相約見面聊通宵。

大學畢業后,一班難得建立比較深厚感情的朋友,又往K城工作。勞燕分飛。我的巴士又有乘客下車,但是我知道他們還是會經常乘搭我這輛巴士。

目前,在工作的崗位上,有几位談得來又志趣相同的同事,就好像這次熱心幫忙的阿清、阿碧、慧慧、梅梅等。真的很慶幸,他們是真心相待的朋友。

可是,今天上班的時候,梅梅提出辭呈,因為她要圓自己的老師夢想。我當然支持她能朝向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只是我不捨得她的離去。她也不捨得我們,她知道我非常難過。

她握著我的雙手說:“不要難過,我們還是可以見面的。我又不是到別州,還是在這裡教書啊!……雖然可能要見面時,需要協調時間,可是還是能夠見面的。對不對?”

當晚,我們一行人吃晚餐為她歡送后,在附近的海邊吹風談天,談了好久好久。

回家后,我拿出日記寫下心情:我相信,穩固的友誼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只要我們都努力的去經營這份感情。 ^_^

台長: 1031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