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8 00:03:00|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墮落,或許催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墮落》 - 王菲

這世界看來很快樂,看不出難過,始終笑著沈默。
你不慌不忙,你自然坦蕩,脫下了偽裝,摘去了信仰。

你不願多說話,你想放縱一下,沒甚麼可怕,沒甚麼放心不下。
痛苦地享樂,猶豫著墮落。
左右不了誘惑,你才拒絕寂寞,你沒有錯,因為沒有誰對誰過。
心安理得,於是你墮落。

來啊、來啊,我陪你! 來啊、來啊、來啊,繼續、繼續……

我沒甚麼可說,想不清後果,也不準備自責。
我不慌不忙,自然坦蕩,絕望地逆流而上,甘心地自投羅網。

沒有別的想法,只想放縱一下,就當沒發現,美好背後的虛假。
敷衍著靈魂,勉強地掙扎。
甚麼也沒錯過,其實一無所獲,談不上失落,陶醉和麻醉交錯。
從這裡開始,無意識地墮落。

***********************************************************

星期五晚上同舊辦公室的同事們去唱K,下班太晚去到銅鑼灣他們已經唱了大半場,吃點東西便九點了,十點交房於是唱了不足一小時很不過癮,好在學長夫妻都在,算是跟老朋友聚聚也好。

星期六晚上再同好友J的朋友們去唱晚場,有些是J的fellow,有些是fellow的朋友,反正都是陌生人。對我來説,要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要麽就索性是陌生人吧。普通的朋友,很多,卻是不怎麽放在心上的。

大家互相介紹,沒有費力去記下他們的名字,是誰對我並不重要,向來對陌生人有特別的偏好,「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大家相聚一場,彼此盡歡,別後也不牽掛。

很吵的場合,卻讓我放鬆,大家互不相識,我也無須顧忌什麽。把鞋子脫了躺在沙發椅上喝酒、唱歌、玩骰子、聊些無關痛癢的話。J的這群朋友不錯,都是很容易進入狀況的人,將來再約我也會去。

最近總想狠狠地大醉一場,可真要醉去,對我來説還是難了些。三瓶啤酒下肚,加上兩杯混合了綠茶的白蘭地,我的靈魂還是結結實實的粘附在這沉重的軀體裏,冰涼的手指也沒有沾上絲毫暖意。若非好友第二日早上有節目怕起不來淩晨兩點不到便走,我還真會這樣一瓶瓶的喝下去,給他喝到醉倒爲止。

唱著王菲的《墮落》,卻還是不夠糜爛,或許只有上海舞廳裏那些震耳欲聾的音樂才能把我的靈魂打出身體之外,讓我徹底的虛空。

還記得最後一次同他一起去舞廳,在閃著幻彩燈光的舞池裏,他隔開每一個靠近我的男人,狠狠地瞪著他們。我笑看著他,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讓他映在我的心湖上。我們一直舞到零晨四點,直到我所有的精力都被消耗得涓滴不剩,在人潮漸散的舞池中,我仰著頭、閉上眼睛,知道時候到了。

我全然的放鬆自己,讓強勁的節奏竄過每一個毛細孔匯入我的身體,一陣陣狠狠擊上我的心,直到我的靈魂在顫抖中碎裂成千萬片,疼痛、空茫,最終歸於靜滅。待到再次睜開眼睛,除了身體的虛脫,我的心已回歸一片清明。


過去的事了,他已是無關痛癢的人物。
那,我最近的煩憂來自何處?我為何又想一醉方休?
或許是另一個我即將捨棄的人?

當我無法再從她的眼睛看到她的心,不能意會、無法傳神,那這段曾經小心珍視的關係也不再重要了。

或許是那令我深惡痛絕但不得不每天消耗大部分寶貴光陰的地方?
那裏沒有我喜歡的人,沒有可愛的事物,有的只是日復日無盡止的催趕和不著痕跡的侮辱。

每天早上都不想去那個地方,每天又不得不按時按候的去報到。每天都得反復告誡自己:你不能讓喜歡你的人擔心,不能讓他們失望,你要乖、要聽話、要忍耐,現在還不是你的時候,你要躲起來,少說話低著頭只管安安靜靜的做事。這只是一個過程,待過了此山,便是你的世界。

每天唸一篇。或許我更該唱的是《催眠》。

台長: 雪凌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