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9 11:33:26| 人氣9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艋舺六聖宮南巡進香篇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結束了台南大庄北極殿的行程,就驅車前往祖廟嘉義東石鄉笨港口港口宮揭祖進香的終點站!!
我們從台南到嘉義一直都沒塞車花了1個小時左右到達了嘉義港口宮廟門,今年也不例外,外面排滿長長的各廟各宮的陣頭等待入廟及回駕,我們六聖宮今年的信徒還蠻多了所以看起來蠻有陣仗的,我們在港口宮廟外等了30分鐘左右,因為港口宮主任委員會有人認識我們一直摧前面的陣頭拜完就到旁邊休息,我們宮之所以不用等太久,我還是拿著黑令(職業的啦~~),大鼓(易原敲了一個小時沒換手),頭旗跟龍虎旗,香擔,宮旗(義女會),轎前鼓(無極小王爺會 光頭全程打到底~~),娘傘,大轎(義女會),陣藝坊哨角團(阿明贊助),大轎(義女會),我們從入廟到安營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完成所有儀式!!
*插序我還被王爺乩叫到內殿訓話,因為我拿黑令走錯腳步了~~(被王爺發現!!)
晚上就在港口宮住宿及到餐廳吃飯,今年港口宮的菜色不錯喔~~
沒拍下來因為相機不知在那位朋友身上啦~~
我們晚上就看陣頭及旁邊的夜市逛街及玩氣槍.買名產.吃蚵阿煎.及到12元帥廟拜拜,今年我們宮又碰到好日子又遇到好幾間友宮友廟來此進香還看到最大旁的龜山玄聖宮陣頭很粗~(不愧是龜山陣頭館)
我們睡的是新房在2樓不過下面是飯廳有點吵喔~~~~
還不到4點就開始聽到樓下的阿桑跟阿伯在那吶喊,吵死人了~~
晚上我們那可愛的光頭及皓呆在那比賽打呼打到不知誰輸誰贏~~
(因為我也睡了~~)
我們宮跟往年一樣入廟第一出廟是最後我已經習慣了~~
所以我就賴床了~~哈哈
我們6點才開始綁轎不過我們綁轎的速度真的很快我跟阿源叔叔一人綁一頂我們兩人只花了10分鐘左右就綁好了,總共兩頂轎後面還有一頂小頂的神尊有87尊左右~~
我綁好就下令各就各位準備收營拜廟了~~~我們就一一拜廟完成了!!

台長: 喜歡看陣頭@仔仔
人氣(9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