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9 10:59:25|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艋舺六聖宮南巡進香篇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中午從台南大仙寺出來就馬上到台南東山碧雲寺到達了碧雲寺果然,非常的壯觀簡直又是一座台灣的古蹟~
外面也跟別的廟宇不同人家擺的是石獅子,而碧雲寺擺的是大象,我還是不懂為何是擺大象?而我又到了大殿上第一次看到拜拜還要脫鞋的真的很無言,不過尊重廟方的傳統而碧雲寺內殿供奉的是觀音娘娘,而內殿的神尊都是有歷史所以很特別,我們在碧雲寺休息了15分鐘,就趨車趕往下個廟宇前進(台南大庄北極殿)
想說要好久才到下一間廟宇不過才還沒座到五分鐘,正準備有睡意就到了下馬的地點我整個傻眼也很無耐,好險沒有陣頭接駕只是要繞村庄而已,事情慢慢覺的不對想說這次進香可以不用拿黑令後來黑令無原無故就到了我的手上我整個很無言,而且大庄路上的家家戶戶都擺上案桌來迎接本宮媽祖到來,我拿著黑令延街還家家戶戶掃~~~~掃黑令,哇~~~~~~~~~~~真的累啦!!!
延途我還被鞭炮炸到真的很無言,不過黑令越拿越重有時也越拿越輕,走了將近30分鐘左右,我們來到了大庄北極殿的廣場,我準備要拿黑令拜廟,全部入廟時間20分鐘,我們轎前鼓是由我們光頭領軍~~~打的還蠻久的不錯喔!!(值得鼓勵)
大庄北極殿供奉的是玄天上帝喔,廟內也有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它們廟方還準備了點心給我們退火及止渴南部真的很熱熱到我很無言~~
我們休息了30分鐘準備回駕,前往祖廟港口宮路上!!!(半途司機還開錯路真的很無言)

台長: 喜歡看陣頭@仔仔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