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0 12:21:07| 人氣17| 回應0 | 下一篇

細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溫柔的雪,輕輕降落臉頰和鼻尖,像深怕打擾我似的,在呼吸之間,轉眼就融化了。自從十月之後,很難再見到這麼柔和的雪花,前些日子落下的是硬繃繃的雪球,打在臉上總有刮傷皮膚的刺痛感。難得今天起風的時候也少,雖然錯過了公車,還是能怡然自得的散步到學校。

我一邊踏著泥濘的小道一面望著落下的雪花,突然想起前些日子和朋友一起重看的”長假” ,劇中的瀨名形容涼子是宛如初雪般細緻的女子而小南卻是讓人人踐踏過的不堪的雪泥。想著想著,我不禁停下腳步,望著腳下的泥濘。不勞風的煽惑,許多初雪仍然毫不遲疑的落下,落地就註定成為這堆爛污的一部分,但初雪仍不斷落下。

回想在美國的這一年,剛來沒多久就發生九一一,原本抱著休長假的心情來唸書,卻因這場災難而被週遭人擔憂經濟成長的焦慮打亂了方寸,對於MBA學生而言,經濟前景等於工作機會等於財富。初來美國,重做學生的喜悅一下就消失了。茫茫然的就這樣被捲入了洪流。雖然不至於跟著瘋狂的找工作,但始終沒能找到生活,學習,與尋找工作機會的平衡點。在學業成績不盡如人意,一次又一次的面試失敗和今年幾乎一個面試都沒有的打擊下,我的心境就像一片細雪被踏成贓污紊亂的泥道。早知如此,單純的休個長假會不會好些呢﹖

我一面吞下頭痛藥一面想,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決定來到這冰天雪地的地方﹖6月就要畢業了,要是有人問起,我要怎麼說明這兩年的生活呢﹖我要怎麼跟自己交代﹖一連串的問號使我更加焦慮惶恐,夜不成眠。我的心一時不再下雪,只剩一片荒蕪。

今早,我無意間看見這細雪飄落,因為錯過公車而不得不的漫步賞雪變成一件樂事.我特意放緩腳步,繞道經過校舍辦公室,交了一月的房租,再滑著小步走進不遠的醫院取暖,穿過醫院時我聞到陣陣咖啡香,走出醫院,穿過又是泥又是水的大馬路,迎面是被雪滿滿覆蓋著的墓園,沿著墓園的圍牆,我走進了校園,校園裡的步道還沒被踩成泥濘,只是一片雪白上蓋著幾個紊亂的腳印,大概是還沒開學的緣故吧。我費勁踏出一條自己的步道,好不容易走出小巷,終於看見久違的學校。打開門的那一剎那,突然感覺熟悉的溫暖。我忍不住笑了起來,雖然還有偏頭痛,脖子也因為睡了一天而僵硬,我還是轉過頭去看看門外的雪景,我的腳印。原本是躲著不想回家面對父母才留在這冰雪之地過寒假的,卻覺得這決定是值得的。雖然所有的問題仍然沒有解決,但我的心已開始下雪。

有點渴了,想去樓下買杯咖啡,等收完e-mail,我想再出去走走,看看雪,想想許多已忘記的事。還有半年才畢業,屆時,希望這湖邊小城難得一見的陽光已帶我穿過飛雪,走出迷霧。

台長: 路客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