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2 23:47:1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過去是否有益未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在美國的舊友連絡,聊起那兒的景緻,毫無脫節的對話顯得我彷彿仍在那裡,但事實上我已離開年餘了.

記得當時離去是以飛快的速度,現在的語氣卻充滿了懷念. 我思考起如果當時留下來,人生會有多不同.

坦白說,我懷疑自己記憶的正確度,不知道是因為記憶只為我留下美好的,還是我偷偷竄改了記憶.

我也不了解是當時決意放棄過去的我比較健康,還是現在只會想起美好事務的我較健康..

無論如何,我一直企望一個新未來,即便只是幻影.

但未來要從何而來?

無法放棄過去重來,是不是就等於無法重來?

無法更換身分的我是不是就等於無法擁有新未來?

為了擁有新未來,我是不是得不斷的離棄過去,重複流浪,在陌生人間一再重來?

我會被新未來擠壓著尋找新未來,不斷脫去舊殼換新殼..

逃離的過程裡,過去並未離去,未來不曾到來,我只是製造了很多幻影.

所以,我到底該怎麼辦?

告別過去到底是否有益將來??

台長: 路客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