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8 23:02:09| 人氣2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rtin Niemöller之警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ls die Nazis die Kommunisten holten,
起初納粹追殺共產主義者,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Kommunist.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Als sie die Sozialdemokraten einsperrten,
接著他們追殺社會民主黨成員,
habe ich geschwiegen;
ich war ja kein Sozialdemokrat.
我不是社會民主黨成員,我依然不說話;


Als sie die Gewerkschafter holten,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habe ich nicht protestiert;
ich war ja kein Gewerkschafter.
我不是工會成員,我還是不說話;

Als sie die Juden holten,
此後他們追殺猶太人,
habe ich nicht protestiert;
ich war ja kein Jude.
我不是猶太人,我終究不說話;

Als sie mich holten,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
gab es keinen mehr, der protestieren konnte.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台長: punky_f528
人氣(2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