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9 11:26:13| 人氣2,58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開始無尾的千面英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地藏菩薩說:「地獄不空,勢不成佛。」德瑞莎修女說要永遠作黑暗的光。
 

那天是農曆七月初一,民間俗稱開鬼門的日子,我們在健康會館準備了些簡單的素果燒香拜拜,沒想到竟有人打電話來關切,說天主教醫院怎麼可以拜拜?同仁很擔心,我請她若再接到類似電話請轉給我,我願意跟他好好聊聊,倒不是要爭辨孰對孰錯,而是想分享看法。

記得我在撰寫台視<台灣變色龍>期間,有一天,我整個人癱倒在床上爬不起來,渾身發冷,我知道出問題了。心裡明白要振作,但身體根本不聽使喚,提不起勁。突然,我有個想法,便在慧雯的攙扶下到附近雜貨店裡買了些紙錢,然後到鄰近的土地公廟。我跪下,面對虛空,請諸佛菩薩為我作主,心中默想著那些我曾經寫過的亡魂,我說:「對不起,或許我不小心喚醒了你們的痛苦回憶,而你們也還在含怨中受苦。但我希望藉由你們的經驗,幫助以後的人不要重蹈覆轍,不好的事情能夠轉化成正面的能量。我在修行,你們也在修行,希望你們慈悲,天地良心,我藉菩薩之名,願以這些紙錢表達我的心意。」說畢,我將紙錢就地焚化,風刮得紙灰四散亂飛。說也奇怪,打了幾個嗝、像抖落了身上的雞皮疙瘩,我的身體好了。

這次的經驗給我一個深刻的體會:見人要說人話,見鬼要說鬼話,交談要以對方能夠接受的方式與之溝通,就像台灣民間信仰在七月時「放水燈」、「拜好兄弟」,藉由光明和馨香聯繫陰陽,回饋給另一世界,讓對方感受到你的「愛」。

類似的經驗很多,我可以替人收驚,我能感覺到周遭環境乾淨與否,每到農曆七月,我會不知所以的拉肚子,不能吃很多東西、不能去很多地方,我知道我的身體在淨化,正準備與另一個世界的靈體溝通互動。於是,已逝的親人會來到我的夢裡,我也能感受到莫名的能量,而微笑、流淚。這是充滿感謝與懷念的月份呀!

 

 

我從無形的世界開始接觸信仰,法師教導我尊敬每一個信仰,神父啟發我認識「深刻的宗教交談」,佛菩薩與古聖先哲引導我的靈體遵循內在直覺的喜悅而行,我在傳教士身上看到奉獻的精神,在聖母醫院體會人世間美好而單純的付出,我的好朋友有天主教神父、佛教法師、基督教牧師、一貫道道親、摩門教長老、伊斯蘭教穆斯林、天帝教前賢、原住民等,他們都是好美的人,雖然我們敬拜的方式都不一樣,但是我們相互尊重,欣賞彼此的不同,出發點都是善念,只希望能幫助更多人。這些人、這些事、這些感覺,真真實實的存在,我的身心靈清清楚楚,沒有必要自己騙自己。雖然有些人不見得能瞭解,但是我願意尊重,畢竟每個人的因緣不同、信仰的層次也有差別,講了或許聽不懂,不過,至少我們可以給一個機會。

我們必須學習,在我們自己的心靈深處,體驗到別的宗教信徒的最深宗教經驗。不但如此,我們必須學習,把其他宗教信徒的經驗,轉化成自己的靈修經驗。同時,也在他們內看到我們自己最深的宗教體驗。換言之,我們也須把自己開放給其他宗教的朋友,使他們意識到我們最深的靈修經驗;同時,也在他們的心靈深處,看到我們最深的靈修經驗。」

 

這尊是中華聖母,和西方的聖母長得不一樣,但是都是聖母。

 

聖母醫院是一個很開放的單位,醫院的安寧病房有準備佛教和基督宗教的祭祀禮器,建設心靈花園時教友也陪同工人們一起祭拜後再行祈禱。我們都很歡喜,也都沒有困擾,是誰困擾了?非基督徒不懂,為什麼天主教可以拿香,基督教不能拿香,為什麼天主教的十字架有耶穌,基督教十字架上沒有耶穌,不是「不能崇拜偶像」嗎?主教舉了一個非常傳神例子,他說你的皮包裡放著母親的相片,藉此憶念你對母親的愛,但是你不會把相片當作你的母親。就像我們崇敬耶穌像,並不是拜那個木刻的偶像呀。

 


早禱時,蕭修女與我們分享她和一位老人家的互動。老人家向蕭修女問候「阿彌陀佛」,蕭修女也跟他合十頂禮說「阿彌陀佛」。蕭修女問他什麼是「阿彌陀佛」?老人家用台語說阿彌陀佛是大光明,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蕭修女說她懂了,就像聖經裡的天主是大光明,是AΩ(拉丁文的第一個字母和最後一個字母),無開始無尾(她把「無始無終」說成「無開始無尾」)。蕭修女笑說:「說不定他們是好朋友哦!」

是呀!「真理只有一個,哲人用不同的名字形容他。」不要去裁判你不能裁判的事。我們的天主是「千面英雄」,以不同的樣貌在不同的時空以不同的方式幫助不同的人,無開始無尾。我們燒香拜拜的出發點是尊敬,心存善念,希望帶給需要的人平安。我們都懂了,是誰困擾了?

 

(蠟燭上就寫著AΩ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2,582)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你的耶穌我的佛陀 |
此分類下一篇:第十一屆宗教與和平生活營-「宗教生死關」
此分類上一篇:豆芽菜與地瓜葉

月亮
執行長說的字字句句深入人心...月亮感同身受..在我處理的個案裡頭..有時人比飄先生飄小姐還執著呢
感謝您的分享
2010-08-19 17:14:54
版主回應
是呀
飄先生飄小姐相對單純
2010-08-20 09:55:52
小應
在教會裡想有一點創新
大概都會受批評
包括前任教宗所說的話
很多信徒也不以為然
對的事去做就對了
可以參考
但不要怕批評
2010-08-19 20:50:44
宗教與和平生活營
九月三、四、五日
聖母醫院將與一貫道以及各大宗教
合辦宗教與和平生活營
會議主題將有關醫療、驅魔、收驚、生命教育...
前所未有的內容想必將火光十射
歡迎有興趣的人報名參加
電話:02-8226-9326,傳真:02-8226-9300
2010-08-19 21:05:51
lulu
特別的組合.會不會當時大家在大融合之際.天上的祂們.笑笑說.地球人終於懂我們了.如有攝影起來.一定要讓我看喔..祝會議圓滿
2010-08-21 14:23:18
"無開始無尾"這個標題看了好久, 看到是蕭修女的話才終於懂了! - "說不定他們是好朋友哦!" 這句話更妙!!
這篇文章要給個大大的"讚"!!
2010-08-23 19:52:19
台北骨科恐龍妹
我需要收驚~~
請幫助我呼吸天堂的自由空氣~~
我的身邊有很多妖怪天天對著我吼叫的~
宗教與和平生活營~
可以代點光明燈嗎?
2010-08-25 22:27:09
版主回應
沒有點光明燈啦
不過有人會分享臨床的靈性治療
希望多為大家提供一些方法
幫助大家身心自在
2010-08-26 23:45: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