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1 23:40:49| 人氣1,4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狂喜經驗1-多明哥與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年前,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哥來台演唱,中正紀念堂廣場特地架設了戶外轉播,讓無法入場的民眾也可以同步欣賞,當晚我與六萬多人靜靜地坐在地上、在星空下一起欣賞多明哥的歌聲。巧的是坐在我身邊的人我都認識,一是名攝影師阮義忠,他在九二一大地震時無條件提供了許多精彩的相片讓我在「陪伴月刊」使用,另一位是漫畫家洪德麟,而他的家人拿著一把粉紅色大扇子,悠閒地扇著風,很搶眼。

 

戶外轉播有主持人串場及有獎問答,主持人先出問題,然後台下聽眾舉手回答,題目都不難,倒是要從六萬人當中被點中的難度頗高。中場,主持人葉樹姍小姐說有一個今天的最大獎,連她都很想要,所以希望給真正的愛樂者,她不先說問題,有把握的人可以舉手,她數到三,三

 

一時,全場面面相覷,大家都在看有沒有人舉手?時間彷彿停止了十秒鐘。雖然我躍躍欲試,但也不很有把握,旁邊的朋友都鼓勵我,直接把大粉紅扇子交到我手上,我一揮扇子,葉樹姍便注意到了,請我上台。我小跑步到台上,嘿,緊張的時刻來了,歌劇【杜蘭朵公主】裡,公主問了王子三個問題,答錯砍頭。我的題目是什麼呢?萬一答不出來也很丟臉。

 

問題只有一個,但這個問題有四個子題,每個子題還有四個小子題,總共十六個答案:「請你說出多明哥今晚演唱的四首曲目、作者以及國名?」

 

有點難度,對吧?

「可以嗎?」主持問我。我點頭。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慢慢說出:義大利威爾第【茶花女】的<飲酒歌>、義大利普契尼【托斯卡】的<星光燦爛>、法國比才【卡門】的<花之歌>、馬斯奈【少年維特的煩惱】<是誰在叫我?>但馬斯奈是哪一國人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我這一猶豫,大家也跟著緊張了起來,主持人又不方便打PASS,但一直想辦法要給我提示。當我說出最後的答案,主持人大聲宣布「答對了!」,瞬間全場歡聲雷動,我贏得今晚的最大獎──全球限量多明哥在EMI灌錄的歌劇CD全集一套,總共三十二張CD。民生報還專訪我,其實我與多明哥的緣分要從八年前他第一次到台灣,我和女朋友在雨中共撐一把傘,和多明哥一起唱「茉莉花」。

 

當晚,我捧著全套CD,走到哪裡,大家都向我恭喜,沒有嫉妒,只有歡喜。這是記憶中一個狂喜經驗,我心中充滿感激。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1,48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你的耶穌我的佛陀 |
此分類下一篇:奢華的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神的愛「賴著不走」(志工韋如)

水見
這兩場我都臨在
很幸運的
2009-12-12 08:45:29
KT
十年前那場, 我有拿到票, 用永生難忘形容那一晚, 一點也不誇張
2009-12-27 15:09: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