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1 12:44:30|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遺忘的角落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社會的角落...
踏入中重度患者的家中...
陪同社工...提供社會補助的資訊...
看見與聽見...身臨其境...
角落的人這麼辛苦...卻連三餐都堪慮...
盡自己的能力去協助...

昨晚跟爸聊著工作的事情...
爸爸跟我說...
不管別人是貧還是富...都不能瞧不起別人...
就算爸沒說...我也知道這一點做人的道理...

就像爸去打鼓...無論婚喪喜慶都去義務幫忙...
讓沒錢的人一樣辦的風光...
不管是廟慶還是村中的事...甚至是人生的最後一程...
我很支持爸的做法...
老爸說以後我要學打鼓...這樣才能傳承...

沒有走出去...
就不會知道社會角落其實很多...
社工告訴我...
全國老化人口最嚴重的是嘉義縣市...
三萬多人...
獨居老人占了六十五歲以上老人的四~五成...
社工個人服務的個案就達四十位...
聽了還是令我心裡有一點酸...

台長: 什麼樣的我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