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07:19:41|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連戰的18%哲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總統辯論後第二天,我打開報紙,「連像教授談哲學,扁像律師問證人」斗大的標題赫然入目。我不禁拍案叫絕,說的好!

全場辯論會,連戰像個教授,對哲學侃侃而談。其中最令人絕倒的是18%哲學論,以及「鎖國」定義。

首先,連教授對軍公教退休俸18%優惠率利問題,提出背景介紹。他說:「…如果生活不能維持相當水準,軍公教人員會在其位上下其手…」。他的哲學理論是當時台灣人民貧窮,不給軍公教人員好處,怕他們起賊心,把人民的錢給貪污掉了,所以政府必須把貧窮的台灣納稅人繳的錢,先自動付給貧窮的軍公教人員優惠的利息錢,免得還要損失更多的錢。這叫做「劫貧濟貧」、「花小錢省大錢」哲學。各位讀者,你聽懂了沒?!

如果我是他的學生,很可能死當。因為我會反問他:親愛的教授,您明顯犯了論述時序的錯誤。請問,軍公教人員在位的時候領的是薪水,如果要他們不起賊心,應該是給他們豐厚的薪資呀,怎麼會到了他們不在其位,沒辦法上下其手的時候,給他們退休俸優惠利息呢?還有,國民黨執政時的軍公教人員都是那麼沒品沒德的嗎?您會不會犯了污辱誹謗他人的罪呢?

接著,連教授對「勞工退休金18%優惠利息」的政策支票,更進一步解說:首先他澄清最早國民黨承諾的「國民年金開辦前,勞保老年給付一半可享18%利率」不算數,只有60%拿不到退休金的勞工才可以享用。他的哲學是「拿不到退休金」的勞工才可享受「退休金」優惠利率,而且只實施兩年,因為國民年金「大概可能」兩年後上路。這種「沒有金雞但是可以有蛋吃」、「別怕,我們先下水,因為到了河中央可能不會漲潮,大概淹不死。」哲學,你聽懂了沒?!

如果我是他的學生,很可能死當。因為我還會算數。簡單來算18%利息,以
Rule72算,即72除以18=4年回本一次。若存入500萬,每年(1+0.18)複利滾10年,變5.23倍得2616.92萬。不知這些年來,多少軍公教人員因退休而發財?我們納稅人還要承擔多久?「軍公教優惠利率」是個全民悲劇,現在這張支票該算做什麼?

除了18%哲學,我們連教授還提出「擱置主權爭議」兩岸哲學,他更特別補充「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如果這個理論成立,我們也當真拿到全世界嚷嚷。其結果很可能是全世界的人反問我們:「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那麼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哪裡?」。結果,中華民國在台灣是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如果中華民國就是中國,那麼中華人民共和國到底存不存在?這種爭議必然如燎原般在世界各地被點燃。請問這叫做什麼「擱置主權爭議」哲學?

如果連教授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是關起門來說給台灣人民聽的。這種愚民式的「鎖國自己爽」的哲學,你聽懂了沒?!

如果我是他的學生,我一定死當。因為我看到四年來,陳總統努力走出台灣,打破五十年來台灣總統不能出國,出國也請飛機上坐的困境;我看到陳總統提公投,逼中國把台灣問題國際化,全世界聽得到台灣的聲音。如果這叫做鎖國當皇帝,那麼連教授的「關起門來喊中華民國萬歲」哲學更是夢幻!

全世界民主國家,選律師當總統者比比皆是,因為至少律師腦筋清楚,不糊塗。當然,也有選詩人、影星當總統的例子。可是選個哲學教授當總統?!台灣選民務必想清楚,小心全民死當!

台長: 獨行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