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3 22:49:36|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裝氣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跟上田代班小店長借了2本書,裝一下氣質~

第一本是~一公升的眼淚  作者:木藤亞也
第二本是~人生的真相   作者:劉  墉

”一公升的眼淚”我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看完,
一來~我比較不愛看悲劇.
二來~長篇小說,總是讓我很難吸收消化...
這本是被我小表弟慫恿看的,
他說他看完DVD感動到不行,
所以~他覺得冷血的我,看完會大哭特哭....
抱歉的是~我沒有哭耶~會不會太冷血啊?
大概~小說沒那麼”灑狗血”吧?

”人生的真相”我則是在一天之內就全部看完,
我個人比較偏好”人生的真相”
因為~
作者用了最淺顯易懂的文字,
敘述了人生最微妙,最不敢面對的”真相”
我很喜歡這樣的方式~~~”冷眼看人間”

人生就是這樣~
往往在你最脆弱的時候,再被桶一刀
再偉大的理想與目標總是敵不過”現實”2字
渡過難關的那一刻,才是危險的開始....

聽起來~似乎很悲觀,
但~其實~很實際!

我記得~
有人罵過我~
說我太”實際”
我不曾否認~我是一個很”實際”的人
是我太明白假象背後的真實殘酷吧?
所以~我總是一開始就選擇最實際的那一面.....

我的結論是~
處在人生逆境的人要看”一公升的眼淚”
處在人生順境的人要看”人生的真相”
前者要你相信~人性的光輝面
後者要你相信~人性的醜陋面
沒有一定的對或錯
畢竟~這些事都真實且完整的發生在我們周遭.....

 

台長: 披著鱷魚皮的羊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母鱷魚之讀書心得篇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