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4 16:37:25| 人氣3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加坡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漫長的等待,我期待的新加坡之旅總算開始了,我以前曾經撘過一次飛機,但那個時候年紀還很小,根本記不得是什麼感覺,所以搭飛機對我來說很新奇。凌晨五點天還沒亮時我們就準備出發,每個人都帶著一顆期待的心準備出發,到了機場我們等了一會兒才上飛機,飛機飛了大約四個多小時到了目的地│樟宜機場,一走出機場,頓時熱的不得了,老師說的果然沒錯,早知道就穿少一點,我們坐上遊覽車去吃中飯,我們沿途欣賞新加坡的景色,發現新加坡真是乾淨,一旁都是可以遮蔭的花草樹木,我們到街旁的餐廳吃飯,還吃了著名的海南雞飯,真是好吃,下午我們到知新館參觀,我們了解到新加坡的歷史文化,我覺得新加坡真是一個值得敬佩的國家,從之前的戰亂、孤立無援到現在的繁華,不分種族的人人平等,可想而知需要多大的決心及優秀的領導者才能做到這樣。
我們在知新館看了一部影片,是有關攀登喜馬拉雅山的故事,剛開始看還真不習慣,因為全部都是英文,不過能逐字了解他的意思,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看這部影片,不過我從影片中了解到一個人做事的決心,不管目標有多麼遙遠,只要我們有決心,不管什們事都能一一克服。晚上我們到新加坡白沙渡假村休息,導遊帶我們玩尋寶遊戲,他給我們一張題目卷,要我們在渡假村裡尋找答案,題目很多,但時間很短,根本來不及寫完,我們只好分工合作,一人負責自己的題目,而且跑來跑去還真是累人,最後竟然還找不到人,我們最後的成績是第二名,但和第一名的成績差很多,不知道第一名是怎麼辦到的,真是厲害,但至少第二名還有獎品,真不錯。晚上捨不得很早就睡,和同學玩牌到十二點多終於忍耐不住就睡著了。
第二天很早就起來了,因為要趕去博文中學參加升旗典禮,到那邊的時候先參加他們的升旗,但我們根本聽不懂國歌和誓言的意思,接著到接待中心確認接待我們的人就到各自的班級去上課,我和宇倫、思潔、崇瑋、昱中、品嘉同班,第一節上的竟然是烘餁課,我們要做餅乾,因為在台灣很少有這種課程,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就看他們做,偶爾也會幫幫忙,過了很久餅乾終於烤好了,那裡的老師一直拿餅乾給我和昱中吃,老實說,我覺得餅乾有點太鹹了,下課後老師還硬塞給我們五六個餅乾,最後只好把它送給同學吃。第二節上的是地理課,他們正在教有關人口的分布,和台灣的差不多,接下來上的是科學,看了他們的課本發現他們把生物、理化、地球科學合為一科,問了他們才知道他們國三才會分開。結束了上午的課程,中午我們到一家百貨吃飯,我點了雞排飯來吃,不過我覺得不太好吃,因為新加坡的醬汁都有一股特殊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晚上我們去看魚尾獅,和濱海藝術中心│著名的榴槤頭,還記得導遊曾說過,以前的魚尾獅是在橋的另一頭,不久之前才移過來這個地方,我發現整個景色真是漂亮,要進去藝術中心必須是看表演,所以我們沒進去看,真是可惜,晚上我們做船遊覽新加坡河,整個城市在燈光的點綴之下顯得更加繁華美麗,真是令人感動!新加坡河可說是新加坡的命脈,也是精神的象徵。
第三天上午我們還是到博文中學上課,第一節上數學課,我發現博文中學的數學課上得比我們學校還慢一些,他們現在上的大約是我們八上的課程。中午我們和博文中學的同學們道別後我們遊覽花柏山,山上有許多雕刻在牆壁上的畫,導遊和我們一一介紹其中的故事,我覺得真的好特別,我們還撘纜車去聖淘沙,纜車很高,沿途看到一個很大的開發地,導遊說那以後要蓋一個賭城,希望能使新加坡商業繁榮起來。到了聖陶沙我們先去蠟像館參觀,我們在裡面像是走過新加坡的歷史,尤其是裡面的場景,真是栩栩如生,但因為時間有限,沒能詳細的看。接著我們去做溜溜車,雖然感覺有點短,但我玩得很開心,接著我們去魚尾獅塔,這個魚尾獅還真大,我們上到了最頂端,眺望整個聖淘沙,心情不自覺愉悅了起來,我們晚上在聖淘沙看海之頌表演,整個場面真是壯觀,燈光和音樂效果十足,難怪導遊會說不看可惜。
第四天我們到飛禽公園參觀,一進去就看到許多鳥自由自在的飛翔,尤其是巴哥,處處都能看見牠的身影,我們看了兩個表演,我比較喜歡第二個猛禽的表演,可能是我坐比較前面,所以比較能近距離接觸,坐我旁邊的人甚至被鳥的翅膀打到,我覺得那些訓練師真是厲害,竟然能將這些猛禽訓練的這麼好。接下來我們去參觀新生水,我覺得新加坡很厲害,原本有缺水的問題,但這些問題都能一一克服,包括新生水也是,把污水變成乾淨的水,充分解決新加坡缺水的問題,館內每人發一罐新生水給我們喝,還真的沒有味道,就像礦泉水一樣。晚上我們烤肉,老師還特別演一段戲,因為有一位同學生日,還故意演的好像在責備他,連我們都緊張起來了,後來才知道是為了幫那位同學慶祝生日。
最後一天早上導遊帶我們去海岸公園散步,看著海浪不斷的拍打著岸邊,看著我們走過的腳印漸漸被沖淡,雖然我們走過的痕跡會見漸漸淡去,但我想,美好的回憶卻會永遠記在我的腦海中,中午我們到機場去參觀,第一天來的時候沒有好好看看這個機場,經導遊一講才知道原來機場還有分三個場次,第三個是在不久前才建好的,是為了容納波音A380客機,接著導遊帶我們去吃點心就準備要回去了,在飛機上我回想了這五天來發生的種種回憶,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五天的新加坡之旅就結束了,但我覺得是值得的,我學到了很多新加坡的文化,也體認到一個成功的國家背後努力的過程,也要謝謝帶領我們的老師、導遊、幽默宋校長、曾慶東主任、阿亮組長、關心我們的秋雲老師、又君老師及努力賺錢讓我們來的爸媽。

台長: 綿羊
人氣(3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生病了~~
此分類上一篇:過年

§ 穹葉 §
囧。
你打文章都這樣文謅謅的嗎...?

在報台打文章就像寫日記,
幹嘛寫的像篇作文嘎?
2008-02-15 16:56:49
版主回應
我用作文的格式寫的阿~~
我是手寫再打上去的~~
真是累
2008-02-15 17:24: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