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3 11:19:06|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於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片害我成為 Amazon澳客的CD終於到了。這是Maria Callas許多張精選中的一張。大概從一年前開始,我對歌劇產生興趣,很想知道這些西方的傳統戲曲到底在唱些什麼;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知道其中奧秘,當然得先交點學費買CD。我主要是以先選劇再選卡司的方式來選擇要購入的歌劇,版本的好壞則是以網路上買家的評鑑來作參考。目前為止我的CD架上已經有了,威爾第的『弄臣』、『唱遊詩人』和『茶花女』和『阿伊達』;莫札特的『費加洛婚禮』和『魔笛』;史特勞斯的『隨想曲 (Capricious)』和普契尼的『杜蘭朵』。

會對Maria Callas感興趣是因為電影費城裡 Tom Hank 所飾演的同性戀律師在身體受愛滋侵襲,心靈又為官司所苦時,以Maria 在 Andrea Chenier裡面的獨唱 “La mama morta”來詮釋解放自己。Maria Callas算是五零年代的歌劇女王,大器晚成的她,由於她那敢愛敢怒的個性,她的歌聲與其他知名女高音相較下多了更豐富的情感和爆發力。雖然實力和意志驚人(她從106公斤的胖妹變成60公斤絕色麗人),可是她跟船王歐納西斯為了彼此,各自拋棄原配而談的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不但因為夜夜笙歌讓她失去了傲人的歌喉,最後歐納西斯還拋棄她取了賈桂林甘迺迪。人才兩失的她,嘗試重回老本行;可是高音不準又會倒嗓的她,在歌劇這個世界裡也成了棄婦,不復當年的意氣風發,最後在巴黎的住處因為心臟病發而結束了只有54歲的一生。她的音色雖然不如其他女高音圓潤甜美,但是聽著這張CD中的選曲,用她生命中高高低低的際遇來陪襯那些獨唱裡的各種情緒,還真是一種特別的享受,為了這張CD苦等了兩個禮拜也算是值得了。(不過這份CD還是經過我抱怨後賣家重新寄出的,不知道原來哪份到底流落到哪裡去了。)

當然,特地用這個標題,也是因為我們再過不到36個鐘頭就要回台灣了!我們終於盼到要回家的日子。雖然從刷下機票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月的等待,而且這個嚴格講起來只有5天半的假期真的很短,可是我跟哥哥還是很興奮地將回去要作要吃的清單列了長長的一條。我也為了要能夠理直氣壯地回家,快馬加鞭地完成了我投稿文章的第一版初稿(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陣子都沒有新作的原因啦,因為想法和體力都貢獻給我的paper啦),前天已經交到老闆的手裡(沒想到老闆S昨天就把論文改好還給我了),還利用最後這三天熬夜加班作實驗,以免回來meeting開天窗。不過一想到能夠忙裡偷閒回家去投下我神聖的一票,當第一次全民公投的見證人,順便會會家人朋友,就覺得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如果阿扁能夠再次當選,我會覺得更爽更開心更值得。

還有,我們第二個9年紀念日也在今天到來。算算這兩個紀念日相隔的兩個禮拜真是漫長,我的新聞台多了8篇文章,40篇留言,我跟哥哥看了至少3套日劇,一部電影,我自己連續兩個禮拜自己開車去打球(哥哥壓車),寫完文章...有時覺得兩個禮拜隨便睡睡就過了,怎麼突然之間完成了這麼多事呀?

好吧,講了這麼多,重點就是利用這篇文章跟大家總結一下近況和報告一下未來動向。3/14到3/21這中間我跟哥哥不是在回台灣的路上,在台灣,就是在回來的路上。至於台灣之行會如何,請各位靜待佳音,下回自然揭曉。(19-Apr-04 Revised)
==============================================================
PS.剛才在KIMO上又看到William Hung的新聞。各位孔迷,瞧瞧吧!
http://tw.news.yahoo.com/040313/43/ij47.html

台長: 懶貓一隻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