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2 15:41:2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火良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想跟大家談談最近發生在我身上很可憐的事情....

大家都有吃東西時咬到嘴或咬到舌頭的經驗吧! 不然也會有發生火氣太大嘴唇自動破掉的情形吧!

我~就是那麼可憐, 常常破, 破的很有經驗了, 沒想到還是栽在這一次, 痛了兩星期才好....

上上星期一晚上, 和同事去Friday吃晚餐, 大概是美食當前, 忍不住大口咀嚼, 突然間, 可怕的事情就發生了... 沒錯!! 就是那麼一下, 造成我兩星期以來不可言喻的痛苦....

起先不是很在意, 以為過兩天會自己好, 沒想到, 可能睡眠不足還是火氣比較大, 竟然過了兩天不但沒有好轉的趨勢, 傷口還肆無忌憚的擴張領土.

從那天起, 我開始喝大量的水, 吃維他命C片, 不過還是堅持不擦藥, 你知道的, 擦藥之後, 藥劑和病菌拼性命的那種 "丟一下丟一下" 的感覺, 我實在不想隨便嘗試.

沒想到, 我還是挽不回頹勢啊! 我的傷口已經從直徑2mm擴張到5mm了! 美好的週末, 剛好有朋友從南部來訪, 不好意思冷落他們, 只好拖著我隨時都會乾渴, 喝水就會刺痛, 還有嘴唇乾裂如龜殼紋的嘴, 帶著他們去了一趟淡水.

你們可以了解嗎? 吃阿給時, 我那怪異緩慢的吃相, 簡直可以嚇跑整家店的人, 幸好我長的不夠美, 否則晚報就有我了...

還有, 說話的時候, 因為傷口在上嘴唇靠近外面, 無法發出雙唇音, (例: "不"要, 我"們"... ) 我才深深的體會 "台灣果語" 的精華. 因為不甘心破壞形象, 所以將上排牙齒當作上嘴唇使用, 但是我卻發現.....說話的時候像還真神似 "七先生" 啊! (70年代的朋友們, 你們可知我心裡的無奈啊!!)

又一星期過了, 我現在好了, 連晚上作夢都會微笑的我, 知道那杯冰涼有勁的咖啡, 香脆可口的雞排, 都已經離我不遠了, 這種感覺真是....波棒啊!........

在此推薦給大家一帖秘方. 嘴破時一定要給他試試, 超~~有效:
菊花, 蔘鬚, 加水煮過, 稍滾即可, 每天當開水喝, 很快就會好了, 而且, 喝的時候不會比喝開水刺激傷口痛哦! (還是會一點點痛, 但和開水比起來, 不算什麼啦!!)

要記住哦! 我以過來人奉勸各位, 吃東西..咦~~~~~一定要小心啦!!


台長: 一塊寶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