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1 01:30:48|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ove is the rose

And you're the seed

 

茫茫的 喔~

搭一班最早的列車

用最溫柔的速度離開你身邊

 

重新看了一次 流離尋岸的花

沒有人喜歡流浪

有人疼,誰喜歡流浪?

少一點自由,本來就是心甘情願的。

 

but,

maybe we have to forget it.

 

我誰也沒說的 去了高雄一趟

我想去看看愛河 就這樣而已

看看下雨的愛河

 

我真覺得所謂的人生不過就是一連串的陰差陽錯或是一個又一個的機緣所組成。

每每一個毫無一事的細微動作無意念頭,

在往後仔細回想起來卻往往是足以引導我們

走入另一個不同人生的關鍵點。

 

就像是一個分界點,認識陳浩的那一天

瞬間變成一個大人

我把衣服褲子鞋子品味逐一改變

從邋遢的高中穿著到現在踏著高跟鞋出門

好像這樣子就可以或許融入她們一點

但後來誰都知道我還是那個長不大總是哈著糖吃的...

於是我又改變了

我現在踏著或許布鞋或許平底靴出門

我穿牛仔褲

然後令人訝異的是 這樣的我竟比較融的入你們

我遇到你們 這群又好氣又好笑的好朋友

我們聊衣服聊品牌聊音樂聊男人聊工作

一天24小時總是有十幾個小時膩著

喝茶偷吃鬆餅甚至在過年的夜晚大賭特賭不理客人

 

我們都有目標或許夢想

兩年兩百萬 開間無名咖啡店

我當那個點著煙卻不抽的老闆娘

 

我們

有些人讀完高中就休學了

有些人讀著大學卻得自己付房租學費

有些人結婚了

有些人...

我們各自有各自的苦

至少工作時快樂一點

 

我們無法無時無刻堅強,

常常我們得習慣如何在軟弱中拙劣的生活下去。

努力不被發現眼淚,

然後珍惜每一個有機會看見你痛哭的人。

 

漸漸的忘記高中那個自卑的自己

說不上來的

國中的我在人群中總是抬頭挺胸的肆意囂張

高中的我卻像是身上有見不得人的什麼那般自卑著

那時候我每天都活在焦慮中

或許就要被拋棄了也說不定杞人憂天般的焦慮

尤其在英文話劇之後

我真覺得英文話劇就是驗證了我會被拋棄的預言

於是後來我對於參加過307英文話劇的人總是充滿戒備

除了蔡乙閤李彥德

高中三年最開心最溫暖的事就是遇見他們兩個

蔡乙閤每晚的晚自習晚餐吃我的吃很爽陪我考學測

李彥德每晚的墮落球場但還是孤單的陪我拼指考

他們不必懂我內心的黑暗卻還是以最溫暖的方式接納我

打從心底把我當成朋友那樣子對待

 

但拼完指考

回到所有人身邊的時候我真覺得自己不安全

一大群我們走著時候我總是下意識的靠著李彥德蔡乙閤

因為其他人在我的潛意識裡面就好像是背叛過自己那樣 反感

 

我總是自卑又厭惡卻又不能不靠近他們

人無法離群索居的活著

有時候還是需要心的彼此交流

但我真感覺不到其他人的心

 

但你們卻讓我安心

我們很少出去玩

我們彼此的交友圈不同

於是我們把不能跟情人朋友說卻又想找人訴求的那些方享彼此

 

在工作場合我不像被丟棄一旁的娃娃偶爾被人想起一下卻隨時可能被拋棄那樣

我們到像是象棋裡面的一顆旗子

將士相車馬炮兵

少了一個就擺布好盤

彼此都被需要的感覺很好

沒有一個特別被需要或是一個被拋棄

 

兩年後

我大概會因為你們而學會抬頭挺胸

就算不再聯絡也可以驕傲的走下去

 

love is the rose

we are the seed.

 

台長: Scarlett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