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30 12:23:13| 人氣4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綠點:我不挺阿扁,挺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午,我把一湯匙的花生油倒進一鍋沙拉油裡,鍋裡沒甚麼動靜。但是,把一滴水(如要重複這個實驗,切記安全,水量要少 )滴進同樣的鍋裡後,馬上霹哩啪啦,冒出水氣來。原來,鍋裡的油溫高過攝氏150度,而加進去的油和水,都是在常溫狀態之下。

俗話說,物以類聚。不論溫度高低,油油相遇或水水相遇後,就是小「吵」一下,最後都能融和相處;水油相遇後,不是大吵一場,就是水油分離,層次分明。

廣泛而言,物以類聚之類的依據是相同或相似之物性;花生油和沙拉油就可以和平共存。

人類是否能和平共存,除了拳頭之外,還和腦袋有關。各人的拳頭不見得一樣大小,而且要求每一個人的拳頭一樣大小,並不切實際。因此,人類要和平共存,就得在同化腦袋上下功夫。

1949年,中國內戰結束後,台灣多了一大批美稱外省人的中國難民。這些外省人在某些「人性」上和本省人不一樣;孩提時代,當把門前的農田改為工業區用地的期間,我目睹了整地和築堤防的外省兵那不一樣的一面。但是,經過一甲子的同化,外省人和本省人或多或少已經具有一個類似的腦袋,演化成新台灣人。

很不幸的是,新台灣人在政治與國家層次上卻各具水油不相容的藍或綠腦袋。更不幸的是,包括前外省人的藍營,在這一波以貪瀆為名進行的政治鬥爭中,鬥爭之巧與狠,就是綠營也很無可奈何。

陳水扁貪瀆嗎?雖然檢察官還在以貪瀆的方向偵辦中,很多國人都已經認定陳水扁貪瀆了。但是,如果馬英九在市長特別費上,按月直接把款額匯入老婆的帳戶暨表面上是以搜集發票實際上是以假發票報帳這兩案不算貪瀆,偵辦陳水扁包括政治獻金在內之所得是否貪瀆,只會浪費國家資源、引起社會動盪,因為台灣根本沒有貪瀆這回事。

細究台灣有沒有貪瀆?30多年前,蔣經國將表弟王正誼依《貪污懲治條例》判處無期徒行,坊間卻傳說王正誼是蔣經國和蔣宋美齡鬥爭之下的犧牲品。因此,在黨國體制之下,從國庫通黨庫到國庫通私褲,都是通暢無阻。難怪擁有龐大財產之中國黨、暨其各次級或友好團體、與各黨政人員,就是不幸歷盡劫波,絕大多數都能有幸安享財福。

前國策顧問黃越綏女士挺扁挺得好。她大聲說,扁已經定罪了嗎?就算定罪,三審了嗎?所以阿扁是無罪的,我都不用『假仙』說什麼公平正義?我就是這麼簡單,你敢修理阿扁就是修理6百多萬人的人權跟公義,我們需要的民主、自由、人權與公平,所以挺扁有什麼不對,我們就是要挺阿扁!

我也有話要說:「就算三審定讞,中國黨法院的判決算數嗎?」

而且,阿扁當家時,紅衫軍可以揮舞青天白日旗,就是因為他沒有毀壞那面旗;紅衫軍可以把雷射光照向他,就是因為他沒有強奪器材;紅衫軍可以高唱中國歌曲,就是因為阿扁沒有把膠布貼在他們嘴上。總之,紅衫軍之所以是紅衫軍,就是因為阿扁沒有把他們的紅色衣物染綠,或抹黑,或乾脆把他們統統抓起來。

其次,李鴻禧教授說:「我一輩子在教法律的人,教出很多法律的學生,去做不公不義的法官,不公不義的檢察官,所以我好痛苦,那些做法官亂來的人,那些做檢察官亂來的人,我要來詛咒,詛咒他們一代二代三代,都不得好死。」如果李教授的修養與言語遠不及宮廷裡的禮儀,司法迫害的哀嚎豈不就是聽得到,也不及聲若游絲?

然後,阿扁拼外交拼到不只被中國嚴重打壓,也被心向中國者先扯後腿再譏為「迷航外交」。世界上可是找不出第二個國家,其反對黨與同夥反對外交反對到這種下三爛的程度。

再來,阿扁拼經濟,拼到中央總預算案在立法院裡被中國黨凍結起來,拼到全國人民都被中國黨誣陷到「活不下去」,仍然交出讓黨國之子都不得不佩服的「台灣經濟的底子不差」的亮麗成績單。

最後,阿扁被檢察官與法官任意拘押後,不論人權是否強被剝奪,至少不能蒐集為自己辯護之證據,只得任憑包括檢察官在內的藍營宰割。中國黨暨中共黨,你們因而高興甚麼?你們各自都可以對蔣介石暨毛澤東的功過七三開,難道阿扁比他們兩位更十惡不赦?就算貪瀆可怕,比得上亡國的蔣介石與賣國的毛澤東可怕?

因此,我要大聲講:

我挺阿扁!陳水扁疑似貪瀆,我不挺他,難道要挺中國黨那些貪瀆成性的黨、政人員?

我挺阿扁!陳水扁就是貪瀆,我不挺他,難道要挺中國黨那些貪瀆無罪的黨、政人員?

我挺阿扁!陳水扁堅守民主,我不挺他,難道要挺中國黨那些破壞民主的黨、政人員?

我挺阿扁!陳水扁勵行法治,我不挺他,難道要挺中國黨那些違法亂紀的黨、政人員?

我挺阿扁!陳水扁肯拼經濟,我不挺他,難道要挺中國黨那些向中乞討的黨、政人員?

我挺阿扁!陳水扁一邊一國,我不挺他,難道要挺中國黨那些一國兩區的黨、政人員?

我挺阿扁!陳水扁護衛台灣,我不挺他,難道要挺中國黨那些出賣台灣的黨、政人員?

我挺阿扁!陳水扁是台灣人,我不挺他,難道要挺中國黨那些純種華人的黨、政人員?

台長: 吳龍
人氣(4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