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05 22:50:30| 人氣5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勇敢地說出妳的介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跟妹妹聊了一個話題

關於所謂的分享欲

我個人認為分享這件事情這個行為,是一個不需要刻意去做的事情

我就是想說我就是想做,這就是分享

這個分享其實只是單純在於單方面的想要表達

有來有往的分享是一種互動

但當內心其實沒有很期待對方是否回饋些什麼的時候

我認為這只是單方面想表達而已,而不是分享

因為分享這件事情是不需要多麼正面,它可以是胡說八道胡言亂語

就是一個很自然而然的行為

但其實關於分享這件事情

我覺得首先條件,在表達的時候,你希望對方是什麼樣子的態度

妹妹說她可以不需要對方的回應,但是她很介意對方是否有尊重她

我很直覺的反應,這是他們感情的磨合期

正好這件事情,我跟妹妹說,雖然過程中你們倆人有很多次的交流

但是這才是真正磨合的開始

你們都有想要攜手走向未來的意願,這件事情妳得勇敢的表達出來

針對妳介意的點,勇敢的說出來,妳需要說出來的勇氣

看似很簡單,但它很難

因為我深深的經歷過,我雖然從事教育的行業,我應該很會表達才對

但是當我需要很認真地去表達自己的時候,我卻是一個字都說不出來的人

這才是我必須要將所有的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的原因

我從來沒有意識到過,我自己真正的情緒

我會想要去圓潤它,但其實這些都是自己,不需要去刻意表達說

「啊...算了!啊...就這樣。嗯...我沒事」

其實並不是,我很有事,而且我不想將就,我就是不爽

對,我很勇敢地說出口,對,我就是不爽,啊不然你想怎樣

其實勇於表達自己的情緒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因為曾經妥協過,沒有及時地去表達過,因此當事情漸漸地累積

妳會發現,其實在最一開始的時候,就應該表達,而不是之後才表達

因此我想起了一個詞叫「分界線」

這一條線得建立起來,因為確實的建立,才不會讓他人踏入這片雷區

我們都很慶幸生了一場大病,讓自己重新活了過來,告訴自己重新的定義人生

我確實很感謝那個讓我痛不欲生的他

到現在,我對他還是多多少少有些情緒

有些人,一輩子也忘不掉

有些人,下一秒就忘了

如果說認識他對我的意義是什麼,我會說他改變了我的人生

他讓我生了一場大病,讓我整個世界信念崩塌

卻是因為他,讓我重新認識自己,過去的我,我根本就不認識

也是因為他,我重新認識自己,不去掩飾自己,我就是我,我就是變得嘴裡不饒人了...

啊...得罪人...

離題了...!其實我只是單純地一直在鼓勵她,勇敢的說出來,不要去設想對方會怎麼想

因為妳不將妳最在意的點說出來,妳會一直耿耿於懷,妳會一直很介意

很開心,妳表達了妳很介意他是否尊重妳這件事情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對談,應該眼對眼,專心的聽對方說,這是尊重,這是基本的禮貌

因為不在意,你才會分心於其他事情

這個關鍵點,很重要

重點不在於你能不能夠回應我,而是對於我,你是否給予應該有的尊重

細節就是藏在惡魔裡

不要覺得小題大作,這不是小題大作,當你深深的思考

如果今天你跟對方談話,他卻一直問你,不好意思,你剛剛說什麼,可以再說一次嗎?

當你有了第二次耐心去敘述的時候,對方又是這樣的態度

我相信你不會想再說第三次,就算你願意再說第三次,你會發現,你的內容會精簡

你無法再用當下的情緒去敘述同一件事情

然後你就會失去了想要再去敘述這件事

這時候你就會算了,不想說了

對...所以這是惡性循環

所以,請親愛的你們,如果你們很介意對方有沒有認真聽你說話

請在最一開始的時候跟他說,你很介意我們之間的談話,不被尊重

晚安!

台長: *[[ 開始聰慧*﹍xD
人氣(5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