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2 09:54:32|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9.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在法律上,因生母懷胎10個月,就算是未婚生子,生母終究是親生母親

而生父,不一定是親生父親

在我的人生中,媽媽這個角色佔據了80%

即使我在怎麼的有主見,在怎麼的凡事靠自己,媽媽這個名詞,不容置疑

我們也會吵架,都是個性要強的人,不容許被欺負

我們的關係,也曾經差點一去不返的崩塌

因為我當時想的都是自己的感受,自己的想法,要我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想,很難做到

當時的我,覺得當時的我也有自己的難處,這是有口難以言喻的狀態

當時的我大多數是需要一個支持,一個喘氣的空間,我知道我在幹嘛,能不能不要在我耳邊碎嘴

能不能不要逼我,給我一點自由,可以不要管我嗎,就幾分鐘就好,很快就過去了

但是當媽的,因為過度的關心,他們害怕孩子想不開,自個兒把自己給困死了

但是我想跟全天下的媽媽說,要對孩子有信心點

他們需要的是時間,他們不是做不到,只是需要一個適合他們的方法

最重要的是,不要把過多的希望強押在孩子身上

孩子只要不學壞,走在正確的價值觀上,條條道路通羅馬,不應該侷限他們的思想

做父母的都盼望著自己的孩子過得好,但是什麼叫做過得好

走在父母安排的道路上?父母要你往哪發展往哪走就往哪去?

愛孩子不應該是過度溺愛或者是干涉

最好的支持是引導

父母可以將經驗想法說出來讓孩子選擇,這是父母走過的路,是辛苦的,是坎坷的

什麼樣的道路上,不辛苦不坎坷?除非孩子自願踏上父母安排得道路

絕大多數的孩子,還是想自己去探索自己去闖盪的

這麼多年以來,我漸漸的想通一些事情

在這親情方面,我特別有感觸,不是我結婚生子,而是我用心去體會我的生活

這麼多年,父母也好,孩子也好,各有各的立場,誰也都沒有對錯

時代在變異,社會在進步,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

大人也會犯錯的,面子不能吃,也是最沒用的

不能孩子犯錯只要求孩子道歉,大人犯錯就死要面子硬撐著

何必呢!

昨晚看了以家人之名,現實社會中的某個角落,確實存在著像

陳婷這樣子的媽媽,以及明月媽媽,或者賀梅這樣子的媽媽

你說他們也不容易,我說當他們的孩子也不容易

不依照他們的安排走,叫做自討苦吃,不會為自己打算

不依照他們的話聽,多說一句話,叫做不孝,白眼狼

父母自小出生,也是靠著自己摸索這個世界

孩子也應該讓他們自己去探索這世界

這樣子他們也好從生活經驗中去判斷是非對錯,修正價值觀

不是不讓父母管,也不是不願意聽父母安排

人生就一次,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不應該讓遺憾產生,而讓遺憾不斷的延續

我覺得引導這個詞,很好用

看著孩子長大,一個一個的出人頭地,視線從未離開過孩子

摔倒了,說句沒事沒事,站起來就好了,沒事的

我相信這句話說久了,可以讓孩子養成面對困難不輕易被難題給打倒

找到技巧,抓住訣竅,多次熟練練習,一定會成功

說多了,這一晚上的,讓我感觸極深,腦子有很多想法跟話想說

而這些跟誰說都不合適,不如就寫成文字打下來

先醬了!

台長: *[[ 開始聰慧*﹍xD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