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7 17:16:21|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华裔青年编导演六四话剧 2.28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华裔青年编导演六四话剧 2.28洛杉矶售票首演(组图)
2009-02-26
为纪念六四事件20周年, 洛杉矶华裔青年编导团队特别筹备以英文演出, 取材自八九学潮真实故事的话剧, 取名为<写给学运的书信>(Letters To Student Revolutionary), 订美西时间2月28日起一连两天在洛杉矶首演. 该剧华裔制片人吴东阳和导演郭加熊表示, 尽管中国政府封锁六四事件, 但历史真相无从隐藏, 更促成这台话剧问世。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导


萧融提供

图片: 制作人吴东阳(Edward Gunawan))-- 萧融提供

这个周末(2月28日)在洛杉矶首演的六四话剧<写给学运的书信>, 通过生长在海外、不同背景华裔青年对六四真相的探索和共鸣, 改编真实故事演绎两位女子在八九学潮掀动的时代巨浪里沉浮, 从书信往返到相遇和悖离的故事。

图片: 剧场外展示六四历史照片-- 萧融提供 制片人吴东阳: 故事讲述两位女孩1979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见面, 经过十年书信交往, 1989年过后, 因为两人在天安门广场有不同遭遇, 最后失去联络。

现年26岁, 出生在印度尼西亚的制片人吴东阳(Edward Gunawan), 回忆1989年6月在印度尼西亚看到六四新闻画面, 和当时与父亲的对话, 开启他看见六四的窗口。

记者: 你几岁第一次听到有关六四的信息?

制片人吴东阳: 六岁, 是我爸爸告诉我的. 当时我们还住在印度尼西亚, 我从电视上看到新闻就问爸爸发生了什么事? 可是, 他没有解释, 什么都不讲, 就是要我不要再看了。

记者: 你是否追问他为什么不想回答?

制片人吴东阳: 我没有问。


记者: 当时在新闻画面中看到什么?
吴东阳: 看到很多人在街上跑来跑去, 情形很混乱。
图片: 剧场外展示六四历史照片-- 萧融提供 记者: 从新闻画面中看到学生受伤流血吗?

吴东阳: 对, 有. 我还问爸爸那些学生在做什么? 为什么被枪打呢? 直到去年开始参与这部戏, 在互连网上看到很多八九学潮录像, 就很认真地去图书馆借书了解这段历史。

记者: 你想通过话剧向公众传达什么信息?

制片人吴东阳: 我希望大家看过这台话剧之后, 都能为自己的信仰而奋斗。


图片: 导演郭加熊(Peter J. Kuo)-- 萧融提供 身兼制片和演出的吴东阳, 因参与话剧体现到六四事件自1989年到现在仍是中共当权历史最封闭的一页, 而生在美国的导演郭加熊(Peter J. Kuo)用两年时间研读历史, 发现中国政府愈是想要封锁的信息, 在网上和中外文献里就显得更加清晰. 郭加熊表示, 这是个非常动人的故事, 它有许多温暖并震动人心的情节。

<写给学运的书信>一剧首演当晚, 将同时举行六四屠杀照片展, 提供照片的「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主席刘雅雅对海外青年缅怀六四的心意表示敬佩。

刘雅雅: 尤其他们是那么年轻, 我很佩服他们. 我想, 从他们的观念来讲, 「民主」这件事情要靠人民不断地争取, 不可以完全交由政府为所欲为。 由此看来, 生长在海外的华裔青年关心六四事件实属当然。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洛杉矶报导

台長: yuluok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