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1 11:22:48|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名港商进京向港区人大代表反映问题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名港商进京向港区人大代表反映问题遭强行遣返
2008.03.10
(欢迎来信与我们分享您对这篇报道的看法)

香港六名《内地港商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于两会召开期间乘火车到北京,打算向港区人大代表反映问题,却遭几十名当地公安人员阻栏,六名成员先后被强行遣返香港。以下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听报道
下载声音文件
六名《内地港商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趁两会召开期间,星期天下午坐火车抵达北京,准备向国务院港澳办及港区三十六名人大反映港商在大陆投资遭遇不公平对待的问题,但但他们一下火车就被几十名公安人员扣留,其中关注组召集人陆伟萍先行被遣返香港。

陆伟萍星期一向本台表示:“星期天下午3:45分,车一到北京之后,好像其它的乘客都下车了,留下我们在车厢,门关着。我们一看,下面布满了警察和便衣,我们也觉得很奇怪,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后来我一下火车,月台上还没走上五步路,就几个警察围着我不让我走了,我们总共去了六个代表,也都全给他们隔开了,我不知道他们上哪儿去了,后来他们说要在月台上进行边检,我说怎会在这儿边检,我不让他们边检,然后一个穿着制服的就出示他的边检证,说这是他们的任务。”

陆伟萍说这些公安人员没有向他们解释为什么不准他出关,只说接到上面命令。警察随后又将陆伟萍和其它5人分开,直接派公安车送她到北京机场。在此期间,陆伟萍被禁止打电话,随后被送上当天晚上6点多从北京直飞香港的飞机,于星期天晚上9点半左右抵达香港。其余五人也在陆伟萍之后被送回香港,抵达香港时已经是星期一凌晨两点多。

其中一位被遣返的港商王舒华向本台表示:“我们这些受苦受难的港商多年来一直在地方投诉,有些十几二十年都有,但投诉无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有点走投无路,所以我们唯有将希望寄于中央政府身上。

陆伟萍表示,这次他们6人上访,事前没有向外透露消息,但当局却派人一早在场守候。她还说在他们上访前,中联办一位姓彭的官员曾多次致电,打听他们是否会去北京,并且建议她不要去,本台记者于是致电中联办彭姓官员查询,但其手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于是再打电话给正在北京开两会的港区政协委员刘梦熊,他表示:“我觉得港商近年在大陆的投资环境有恶化的趋势,投资成本不断升高,权益也受到侵犯,我在政协的会议中我就提案了,内容就是要维护港商的合法权益,所以我就呼吁要修正这些侵犯港商的行政不当,呼吁要尊重企业精神,维护国家的声誉。”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台長: yuluoke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自由新闻社 |
此分類下一篇:福建泉州东园村2000余农民联合举
此分類上一篇:德国华裔环境问题专家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