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5 18:29:53|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ssay】Word裡有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多年前寫下的某篇情書,在某某年以後,被我的同事所喜歡。一夜之間,我像個非常有魄力的創作者,出現在某位同事面前。我還得意洋洋地和她說上了大半天,雖然這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開啟新買回來的電腦,依照同事告訴我的途徑,來到一個屬於年青人的網路世界,悄悄地按上copy鍵,把曾經寫過給你的情書,從網路雜誌裡download回自己的電腦上。

然後,將你大部分的腳印和嘴痕一併存在word裡,並儲藏在一個記憶永不復現之地。1MB的記憶體,換不回一個不存在的擁抱。黑夜悄悄地打開了窗口,一堆信訊說著寂寞。我們的故事將以一堆美麗的文字拼貼完成,並留存在虛幻的網路裡,隨空間流轉,消失在夢的盡頭。初次在word裡記錄逝去的心跳,像我過去某些混合著放縱和感傷的愛情,終日被不純熟的手勢恣意刪除或增改。

親愛的,斷了線的愛情,就像網路上的留言版,全都給設定成離線工作,我們再無法登入了。我更不能在word裡以一種文字閱讀著變幻的你,於是不斷在電腦內安裝數十種字型。朋友D好心地對我說:你每選擇一種字型都是很危險的。有時,我以新細明體書寫你的笑容;有時,我以verdana粗斜體書寫你的憂慮;有時,我以times new roman粗斜體書寫你的聲音……結果,變了形的文字,也配不上你一半的變幻。

親愛的,我現在除了在網路愛你,還可以在哪裡愛你?對於已經損毀的word, 對於已經遺失的你。最後,我連最個人的操作系統,都遭病毒入侵了。
明天。(如果我們還有明天)
我打算買一套新型殺毒軟件,帶著歡笑,重灌我們的遺憾。

2003/11/12

台長: 賀綾聲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