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1 05:12:50|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貌取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真真實實地體驗到不要以貌取人這句話。

我家附近,不到五分鐘的距離之內,就有三家寵物用品店,我想,第一次要光臨寵物店的人,一定都會跟我一樣選最大又最漂亮的那家,人都是會被漂亮的東西吸引的,這家寵物店,乾淨寬敞,裝潢新穎,東西排放整齊,又有很多可愛的寵物用品,連我以前沒養狗的時候,都常常被他吸引過去,何況是現在有養狗,當然更是要進去光顧。

從去年底開始養Melis,至今也八個多月了,我一直都是在那家寵物店採購Melis的生活用品,就好像去超市一樣,我幾乎每三四天就會去一次那家寵物店,甚至每個月會帶Melis去擠一次肛門腺,每兩個月在那裡美容一次。

寵物店的老闆其實很親切,還有一個無敵帥的男店員也很親切,而Melis的美容師,雖然臉上從來沒有笑容,不過態度也不算太壞。老闆我不知道他有沒有養狗,男店員有養狗因為牠每次都會跟男店員在店裡,而且很丟臉的是Melis每次看到那隻狗狗都會因為太興奮而「漏尿」;美容師也有養狗因為我看過牠兩三次。所以我覺得,既然他們有養狗,那我問他們一些問題,他們應該都會知道而且樂意回答吧!不過,常常我問一些有關如何訓練Melis的事,他們總是會誤會我的意思或是答非所問,以前我會懷疑是不是我表達地不夠清楚,不過後來跟我的義大利好友Daniele討論過這個問題之後,我們覺得根本不是我的問題,她跟我說:「不是你說得不好,是他們不肯仔細聽而已。」而且就像我說的,漂亮的店一定會吸引很多客人,所以當後面有客人在等時,我總是不好意思佔用太多時間,所以每次問問題都會草草地結束。

Melis一直有散步時會亂衝的問題,即使被狗鏈拉得不能呼吸了還是一直拉,因為教了好久真的都教不聽,所以我今天去寵物店時,順便問問看有沒有Head Collar,這是一種可以糾正狗狗不良行為的項圈。剛好,他們沒有Melis的尺寸,所以我就去另一家寵物店問問看。

這家寵物店,不仔細看其實很容易錯過它,大小只有我常去的那家的十分之一吧!我跟老闆娘解釋了Melis的情形,她馬上就很熱心地開始教我要怎麼訓練狗狗散步,甚至到人行道上示範給我看,然後還叫我做一次給她看看。我照她的方法做,Melis真的有比較乖一點,肯乖乖待在我腳邊也不敢超越我,那時候真的好高興,因為我就覺得Melis那麼聰明,為什麼只有散步這件事總是學不會呢?原來根本是我的方法錯誤,難怪人家說沒有笨狗狗,是要看主人會不會教。

因為老闆娘說不需要用到Head Collar,所以最後我什麼都沒有買就走了,儘管如此,老闆娘還是說有什麼問題盡量回去找她,還送了Melis一根狗狗吃的香腸,真的讓我覺得很溫暖。老闆娘自己也有養狗,不只養狗還養了一堆其他動物,店裡還有一隻很會說話的鸚鵡,會叫老闆娘Amore,看到客人要走了還會說Grazie。我一直深信真正喜歡動物的人,都是真正會關心別人的人,而我在老闆娘身上看到應證。

以後,我去那家新穎寵物店的次數應該會少很多吧!或許它漂亮,卻不能給我溫暖。同樣的道理可以應用在友情或愛情上,在認識新朋友的時候,我總是很自然地都會被長得好看的人吸引而想接近他,但最後往往會發現這位帥哥或美女其實個性並不如外表來的好,或是跟我根本合不來。所以,我一定要牢記,以後真的不要以貌取人,或是以貌取任何事,也不要總是掛在嘴邊我的男朋友一定要帥了(這點或許需要一點時間啦!不過我會努力的!!)。


台長: Giada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