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0 09:37:37|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983011034 鄭詩璇

    最近的天氣總是炎熱,,就跟那天早晨一樣,陽光直很狠的扎在每吋沒被衣服遮蓋的皮膚,那個熱鬧的早晨,那令人回味再三的早晨。

 

 

 

       在朋友的建議之下,我們去了學校附近的市場買點水果。第一次來逛高雄的菜市場害我像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孩一樣什麼攤販都讓我發出驚奇,而他們也沒辜負我的期待用熱情的叫賣聲回應,我和朋友點個頭笑一笑,不買是沒關係的,這就是菜市場可愛的地方。

 

 

 

 

        找到間水果攤挑了幾顆紅潤欲滴的蘋果肚子也餓了,一條菜市場的盡頭是條小巷,乍看普通,但對飢腸轆轆的我們可真是個寶山,有掛招牌沒掛招牌的,只要賣的是食物都不會逃過我們的視線,而貪心的我們也餓得想把每個東西都嘗嘗。   

 

 

 

        首先到了家賣土魠魚羹的麵店,點菜不是規規矩矩的畫菜單,每位常客熟練的高呼一聲老闆就默默的拿一球麵丟入滾熱的煮麵水,我也有樣學樣擠到離老闆最近的一個位置,在此起彼落的點菜聲中我鼓起勇氣,「一碗土魠魚羹麵」我說了一次,老闆繼續主他的麵撈他的湯似乎是沒聽到我的聲音,「一碗土魠魚羹麵!」我又提高音量,希望點菜這件事能趕快完滿結束,但老闆不知道是沒聽到還是沒答覆讓我不知所措的呆站在那不時回頭對我朋友露出一絲苦笑,就在這個時候一個聲音揚起,「好!內用還是外帶?」,終於鬆了口氣,老闆一直是有聽見的,只是客人太多了沒時間回答。

 

 

(已經十歲的老狗球球,其實有點猙獰 = =')

 

貪心的我們為了每樣都要吃到,兩個人分著一碗小碗裝的湯麵任兩支筷子在鹹香中翻攪,三兩下麵就空了。

 

 

(35元還不錯 'U')

 

 

 

          接著我們 到一個賣碗稞簡單的小推車,是個老伯伯在賣的,正好那時也有個媽媽帶著小孩來吃,老伯伯不時逗弄著小朋友,問了一些問題再開懷的笑幾聲,媽媽也在小孩害羞怕生的時候幫老伯再把問題一再重複,「來,說你幾歲?」媽媽輕柔的嗓音包裹對孩子滿滿的溫暖,我們默默的互看一眼也笑了,心情是會互相感染流竄的。「一份」我精簡的說,老伯也迅速用湯匙在蒸碗中畫一圈,熱呼呼的碗稞就乖乖的滑溜到白碗中,我們原本計畫兩個人再一起吃一份,但老伯似乎太沉溺於含飴弄孫之樂,給我們一人一份,無所謂,倒也滿好吃的。

 

(沒遇到上次的那對母子 ˊˋ,但阿伯依舊很有活力 XD)

 

      正對面有個阿嬤賣著冬瓜茶,炎熱的氣溫和著刺人的陽光,臉龐掛幾滴汗水的我們終於忍受不住冷飲的誘惑直奔而去。選擇並不多,我朋友點了杯大杯的冬瓜茶,在層層考慮下,為了留塊空間給等等會碰到的小攤販,我點了中杯,阿嬤燦爛的笑著用我聽不懂的台語重複了幾個句子,經過朋友翻譯,意思大概是這冬瓜茶是她親自熬的,很好喝。

 

 

(婆婆似乎對比ya非常不習慣)

 

 

(但她笑起來就很可愛了, ps 這是中杯的,這次我不點大的) 

 

出乎我意料,他們似乎很喜歡上演供過於求的戲碼,我錯愕的看著他裝了兩杯大杯的冬瓜茶親切的遞給我們,害我又笑了。

    鄉下嘛,大口吸著對我來說過於甜膩的冬瓜茶,我突然覺得他們都好可愛,他們每天用笑臉迎接著大家,賣著簡單的東西過簡單的生活,有何不可?這幾條巷弄裡人情在飄香,伴著笑聲和閒聊,在我耳邊久久不散。

 

(七顆一百的蘋果,真的很漂亮) 

台長: 老師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