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0 01:45:02| 人氣4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浮生一日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浮生一日閒           B984000168謝舒婷

 

當得知這學期有「春假」可以放,我便迫不及待開始規劃這得來不易的閒日,好暫時從忙碌解脫,小憩一番。碰巧高中友人放假的時日與中山差不多,南下回屏東之際,正好可以順便來高雄遊賞,我便邀請她一同來個小小旅程,而我們決定遊憩的範圍正是中山大學附近──西子灣以及旗津。說來有些慚愧,已經讀了中山半年的我,都還沒踏過旗津一步,我便決定好好利用這次的機會,盡情感受它──旗津。

 

友人來的當夜,我和另一位中山同學,就帶她廟口附近大啖美食,品嚐了林媽媽雞排,那香酥黃金的外皮和厚實的肉感,以及誘人香味,讓我至今難以忘懷,早聽說過這間有名的雞排,卻一直都沒去,如今,總算得償所願! 

 

 

當然,來到西子灣,絕對不能錯過冰品!我們便前往中山學生非常喜愛的福泉,點了屬於季節供應類型的草莓牛奶冰,冰上綴滿了新鮮、色澤鮮艷的草莓,搭配草莓果醬和煉乳,再配上透白的碎冰,光是用看的,就令人食指大動,滋味更是不用說,可謂「名副其實」,在陣陣笑語中,盤底一下子即朝空,這美味的草莓牛奶冰,為這春夜透來了一絲絲清爽愉悅的涼意……

 

 

 

     之後,我們驅車前往海堤,欣賞夜晚的西子灣,吹著海風,看著遠方,看著船,船透出的光映照在海上,好不美麗!夜未央,我們聊著未來,言談中,卻偶時不免像失了方向的旅人和船,在茫茫大海中,隨處漂盪,不知漂向何方……

 

 

 

 

 

      隔日中午,我們便搭渡輪,前進最後一個目的地──旗津,今日天氣極好,晴朗萬里,為這最後的行程注入了許多活力。因我們提早出發,想必中午遊旗津不大妥當,這毒辣辣的太陽威力可不同凡響!

 

    

     我們抵達旗津後,便先到旗津海水浴場的涼亭乘涼,雖然外頭的熱燙高溫驚人的很!但這小小的涼亭卻起了極大的作用,在這一片熱意中,自成一處清涼小天地,我和兩位友人待在裡頭,感受陣陣雖強勁但涼快的海風,看著波光粼粼的大海和閃爍著金黃光輝的沙灘,有一種悠然的感受忽地流過我全身──在這愜意自得的美麗午後。

 

  

 

忙碌後的假期,我似乎理解到了古人所說的「偷得浮生半日閒」那般的感受。我又比較了昨夜所見到的海景,白天的大海和夜晚的大海是完全不同面貌啊!各有各的韻味所在,亦因如此,也帶給了我不同的心境體悟,但不約而同,總能讓我心情平靜。海浪拍打著沙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雖是重複的常態,還是使我相當入迷,一直跟隨著海浪,耳際傳來的浪花聲響,亦如天籟般洗滌我心,在這浮世浮生中,洗盡了不少塵憂。

 

 

 

最後,我們買了天後宮旁頗負盛名的「蕃薯椪」,劃下今日的句點,酥軟的金黃脆皮包裹著融化的花生餡,熱烘烘的餡汁在口中四溢,讓人口齒留香。

 


回程中,我趴在渡輪欄杆上,想著這小小旅程,身雖疲累,但心卻有相當充實的感受,心中的愜意愉悅溢滿了我全身──在這浮生中的一日。

台長: 老師
人氣(4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