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9 21:45:16|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大溝頂之白天不懂夜的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982000033理院大一不分系楊柏陞

看一看錶,十一點半了,肚子又在咕嚕咕嚕的作怪。跨上機車乘著夜晚冰涼的海風,我來到鹽埕區的大溝頂。你可能會問那是哪裡,其實他離我們很近就在出校門後不遠處的七賢路旁邊。顧名思義,那就是一個大水溝的上面,在日治時期為了疏通水量而建造的溝渠,而日本人在水溝上面加蓋子,可供行走所以才會有大溝頂這個名詞,在地的人則喜歡稱靠海的那一段為崛江,這也是崛江原本的所在地。

日本人更在旁邊建造了房舍於是乎各式各樣的商店開是張羅起來,大部份的商家是以布莊為主,隨後人一聚集起來就開始有小吃店的出現。

在這個熄燈的前一刻,我走進去這條歷史味濃厚的舊商圈。雖然說現在是晚上,原本應該就沒甚麼商店營業,但是已經卸下的招牌告訴著我,這裡已經不像之前那樣的繁榮了。抬頭看一看剩下的是一些老字號的店面






曾經熱鬧的街道現在也開始堆滿雜物,就好像空有一手好的技術卻無出發揮。現在人們穿著的已經是量產的襯衫、標準化生產的西裝禮服,好看、便宜又方便,誰會專程到這裡花錢訂做一套衣服呢?

這裡唯一有繼續在運作的應該就屬這個市場了吧

這間在市場中顯得突兀的新廁所告訴我們,平常時候這裡還是會有固定班底來報到的,我好奇的往市場走去,想聽聽看他會跟我說甚麼故事


 

走進市場,聞到的是早上剛賣出去新鮮漁獲留下的腥味,看到的是早上排滿蔬果後清理乾淨的檯子,聽到的是熱鬧叫賣聲後的一片寂靜,而四處都有以貓在尋找那個美好的味道到哪裡去了。

這裡已經不是一個南臺灣布匹的集散地,不是以前家家戶戶天天必到的生活百貨。這裡的攤販就像這些麵條,沒有甚麼生意卻要苦撐著。




一邊感慨,一邊也該顧顧肚子了,他可沒興趣去感受這個興衰的過程。我帶他去吃大溝頂鼎鼎有名的阿囉哈滷味,這間店在大仁路靠近七賢路的交叉口,外地來的遊客要注意哦,右邊比較新的店是老店,左邊比較舊的店是新店。老闆娘偷偷跟我說,好像是因為房產糾紛才會搬離開原本左邊那間比較舊的店,所以要吃古早味的看官們請到右邊的比較新的老店去,想吃吃新口味的左邊的可以到比較老的新店去喔,那麼我的遊記就要在這濃濃的滷味香中畫下句點拉。





 

台長: 老師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