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9 20:41:40| 人氣1,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奮起湖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資系01   蘇民弦  B975020026



88水災的摧殘下,時日風景優美的阿里山公路早已柔腸寸斷,邊騎著車不禁發出了感慨……

 

 

 

 

 

時間回到一天前,我參加的是我們社團的社遊,目的地是嘉義的阿里山,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從高雄騎機車衝到了嘉義,在歷經了將近4個小時的折磨後,我們終於筋疲力竭的騎到了嘉義,並先在那住一個晚上,明天早上再出發前往阿里山。阿里山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地方,所以當我看到掛著「奮起湖」的木牌子的時候,竟然不由得升起一股熟悉的感覺,好像小時候的我曾經拜訪此地過……

 

 

 

我們一群人走著走著,時間也快要到中午了吧?感覺肚子漸漸餓了起來,並且發出咕嚕咕嚕的抗議聲,我們在著名的鐵路便當解決了午飯,並且在這附近悠閒的逛了一下,各式各樣的商店街吸引了我們的目光,最特別的就是這個賣木屐的店了,店裡擺的琳琅滿目的木屐,有的大到將近一公尺那麼長,有的有如小拇指般的大小,害我忍不住都想買了一個回家呢!後來我們之中有人問起了這個地方名稱的由來,從剛才他就一直在東張西望了,說不定他是在找所謂的奮起「湖」吧!後來我就趕緊跟他解釋,所謂的奮起湖並不是指的是有一座湖存在在這裡,而是因為這裡周圍的地形低窪,所以之前的人們都叫這裡為畚箕湖,可能是因為名稱不雅的關係吧!後來遂改為奮起湖,這就是這個地方的由來,看到他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眾人都笑了。

 

 

 

 

 

說實在的很遺憾,因為天氣不佳的關係,所以我們要提早下山了,周圍很快的起了霧,慢慢的遮擋我們的視線,實在是有夠危險的,不過因為我們車速不快,後來很平安的到達我們住的小木屋,雖然說眾人還意猶未盡,但其實大家都累攤了,回來後東的倒西的歪,我疲累的靠在椅子上,隨著身旁時鐘的滴答聲,眼睛心不甘情不願的慢慢闔上,結束了這趟奮起湖之旅。



 
 
























































台長: 老師
人氣(1,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