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9 00:01:41| 人氣4,69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風小琉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藝系一年級 B981060016 廖苡真

4/4清晨五點,大地尚未甦醒,天色還是灰濛濛的一片。我們一行人的嬉鬧聲劃破了寧靜的夜,為接下來的小琉球追風行揭開了序幕。
到了東港我們準備搭船前往小琉球。前腳還沒踏上甲板,我就感覺到一陣暈眩,強烈撲鼻的海腥味深深地更加強我的噁心作嘔感。果如其然,船一開,我的天呀!天搖地動,我整個世界一片混亂,分不清我現在的狀態到底是頭上腳下還是頭下腳上了!我不禁慶幸早餐沒吃真是一個明確的選擇。

我們卸下了一身疲憊,遠離熙熙攘攘的都市生活,來到了位於高屏的離島地區,小琉球的天空很藍,海風很慵懶,清新不帶一絲焦慮。我們6個好朋友,拿著地圖,騎上機車,追著風,開始了我們的小琉球之旅。小琉球的民風淳樸,散發出一種悠哉閒適的風情,渲染力很強烈。身在當地,很容易地就放慢步調細細品味周遭環境帶給我們的氛圍。

我們從白沙灣觀光碼頭出發,以逆時針方向開始環島。我們到了第一個站,美人洞。它是一個背山面海的地形,到處都是奇形怪狀的珊瑚礁化石。沿岸碧波盪漾,海天一色,白棕色的珊瑚沙沙灘在陽光的照射下閃動耀眼,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

接下來,我們到了山豬溝森林步道。沒有多餘的人工開發,讓這裡有股原始僻靜的優美感。密密麻麻的枝枒漫佈,遮蓋了步道上的整個天空,陽光從葉縫中穿透撒落下來,我沐浴在光線底下,這個光景美得讓我忘記呼吸。突然發現,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用自己的身體去感覺這個世界,而我是否忘了真正「呼吸」的感覺。

小琉球之旅,第二天早上,我們來到了小琉球最有名的景點──花瓶岩。並且遊歷了小琉球島上的各個沙灘。海是如此的清澈遼闊!我們一行人投入大海的懷抱,細細品嘗海風吹來的新鮮味道,感受周圍粒子的起伏波動。放眼這個世界感受眼前的這片光亮,海淺得很可愛,同伴們的笑容也傻得很可愛。說一些只有我們幾個好朋友才聽得懂的語彙,一起暢懷大笑,好不快樂!

最後我們來到了位於尖山頂的白燈塔。這是最後一站了,我們反而瘋狂地拍照,想藉此揮別即將要離開小琉球的感傷,想要在這趟旅程留下青春的印記,而不只是希望就僅僅像這樣,像一個過客,輕輕地走了不留下一絲痕跡。一趟旅程的結束,也是另一趟旅程的開始。
我們的青春正飛躍著!

台長: 老師
人氣(4,69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徐上晴
我要繳交作文作業,母親娘家事小琉球,所以選此主題,有些內容參考你的作文內容,如有部便請見諒謝謝。
2012-03-01 22:41:05
(悄悄話)
2020-04-03 18:53: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