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5 01:51:10|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文遊記 B983021008 機電102 劉寬中      高雄一日遊

               

        踏入大門,彷彿走進數億年前的恐龍世界,頭上的翼龍虎視眈眈盤旋著,等待獵物隨時俯衝而下,底下的和平永川龍朝著獵物張開血盆大口,一旁的天府峨眉龍伸長脖子傲視群雄,三角龍頂著頭上的尖角,四川巨棘龍揮舞著尾巴上的利刃,他們活耀於距今約兩億年前的侏儸紀時期。



恐龍模型









恐龍化石



展場

 

        這裡是在高雄左營新光三越所舉辦的發現侏儸紀恐龍展,主要展出來自中國四川省自貢恐龍博物館的恐龍化石,站在底下觀望,便能感受到這些龐然大物給你的壓迫感,似乎下一秒鐘,眼前的這些化石便會躍然而動,從一具枯骨化為活生生的實體;在展場的另一邊設有仿真的機械恐龍區,他們不僅頭和尾巴會動,還會發出擬真的叫聲,感覺隨時都有可能衝出展覽區朝著我們直奔而來,就好像是恐龍們穿越了時空來到二十一世紀;展場內除了展出恐龍的化石外,還設有挖掘現場大山鋪模擬區、鸚鵡螺化石、隕石等展區,讓整場展覽更加的豐富。

 

 



化石





鸚鵡螺化石



恐龍人



各式各樣化石



恐龍

 

        在之前從捷運站前往新光三越展場途中,其實還有舉辦一個圖像藝術創作展,這裡展出了許多創作者的作品,像是四小折、輔大猴、海豚男、王子麵等,在參觀作品的過程中,很自然的就會進入作者所營造的異想世界中,以及作者想要表達的故事,在現場也擺了許多拍照的看板,我和朋友在童心的驅使下,也就多拍了好幾張的照片。

   







 

        參觀了一整天的展覽,已感到些許的疲倦,於是便打住了今天的行程返回宿舍休息,在行經火車站附近的一條小巷子裡,一個睜著水汪汪眼睛的小傢伙,慢條斯里的朝我走來,並駐足在我的腳邊,最後索性就在我腳邊慵懶地趴著,我蹲下來一邊幫牠梳理著毛髮,一邊幫他拍幾張沙龍照,而他也只是優雅地趴在那裡,偶爾起來伸伸懶腰、換個姿勢,宛若一位王公貴族般。

       















        結束了與貴族王子的奇遇,回到了學校附近,想說就順便買個宵夜回宿舍,聽朋友之前喝過初鹿鮮奶茶坊還不錯,於是就點了一杯焦糖鮮奶茶和奶油厚片吐司,我覺得它的焦糖鮮奶茶喝起來滿順口的,不會像一般的奶茶喝多了會覺得膩,而且焦糖的味道與奶茶還滿搭的,喝完之後感覺香氣都還縈繞齒間,就像置身在英國鄉間的牧場裡,喝著用現擠的牛奶和現泡的紅茶做成的奶茶,引得滿嘴的茶香與奶香。

       






       

        晚上睡覺前,我細細回味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感覺真是好極了,不論是和朋友一起出遊;或是參觀展覽放任自己的想像無限發揮;亦或是以單純的心去面對一切的人事物,甚至只是吃到好吃的美食,都讓我心情愉悅。旅遊,真是棒極了。

台長: 老師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