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1 01:13:07| 人氣3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得的悠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機101 B973011028 楊毓群

自從上中山大學之後,感覺每天都在忙碌中度過,一直沒有機會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終於,讓我逮到了機會,在星期日的下午,由於去大電盃的星期日行程提早回來,所以我而外多了一天的時間可以休息。

中午過後,我和阿堯2人騎車逛中山附近,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我發現我上中山之後從外去過那近在眼前的英國領事館,於是呢,我們一同騎車和停在英國領事館底下,從底下往上仰望,發現一層層的階梯,感覺起來會走的很辛苦,可是說也奇怪,我慢慢的走,以悠閒的心情邊欣賞風景走上去,沒想到一下子就到了,一點疲累感也沒有。

剛走上來,眼前便是一座奇怪的廟宇,廟名靈興殿十八王公廟,在十八王公廟的左前方有一個求籤的小機器,裡面有一個捧著籤的小人,只要你投幣,他就會走進裡面的小廟宇把籤拿出來給你,中間的過程會伴隨著一個宗教的音樂。我聽我之前的朋友說這裡的籤好像蠻準的,於是我就投10元進去,雙手合掌,心中想我想求的事情,等音樂停,我睜開眼,籤已在我眼前。抽到的籤真的跟我最近的事情還挺相符的,希望我照著籤上指令走會有好事發生。

求完籤,往右看是一個平台,而平台上當然就是那開港通商後,英國人所建的領事館,英國領事館的建築風格是當時流行的東亞殖民樣式,以磚石承重結構為主,木構架屋頂為輔,其轉角處採雙根並柱,其餘皆採單柱型制,大量使用圓拱,排水管為竹節狀,設有地下室隔潮層,使用的規制皆為英碼及英吋;官邸內設有煙卤壁爐等歐式設施,將英式官邸生活樣態完全移殖至打狗,英國領事館也是台灣第一棟洋樓建築。領事館裡面有一個販賣紀念品的地方,感覺起來完全是為觀光客設計,旁邊還有一個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而領事館外面有一個可以喝下午茶的好地方,不過那裏的價錢真的不是我可以負擔的,所以我和阿堯就到後面欣賞渡船口那附近的風景。

領事館根本就是一個觀景台,高高的位在中山大學與高雄港周圍,從前方可以明確看到中山大學的大字以及海灣的防波提,其中舒適的海風以及一波一波打來的浪真的可以讓人很悠閒的渡過時光。而從領事館後方可以看到渡船口那附近的船,可以看到一大群觀光客正搭著往旗津的船的途中,還有那有一大堆冰店、小吃店的濱海一路。

可以再忙碌中找一個悠閒的時光好好的讓自己身心放鬆真是一件好事,以免讓自己壓力過大而喘不過氣來,偶爾可以把自己的腳步放慢,好好的欣賞在我們周遭這些渾然天成好景色。

台長: 老師
人氣(3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助教
利用偶然的悠閒來放鬆平時生活上的壓力,想必你跟阿堯已經體會到其中奧妙了!
2009-04-05 10:36: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