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5 14:15:57| 人氣1,1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記 淡水漁人碼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鄧詠豪    B973021061

    人人都說山涉水難,遊山玩水悶,山和水,都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但是兩種不一樣的環境帶給人的感覺會是一樣的嗎?我很喜歡平靜,因為城市裡的繁華和人們的衝勁有時候會使我感到疲累,可是山跟水之間,我比較喜歡柔和的水。

    考試過後,我騎著機車,從林口出發,經過又斜又多彎的山路,跑過又紅又大的大橋,穿過又多車又嘈雜的大馬路後,我感到身邊那吱吱喳喳越來越少,在一條小小的路背後,就是我的目的地:淡水漁人碼頭。

    輕快而乾淨的海風,把我的煩惱吹到一望無際的大海裡去;半乾半濕的沙,是繁華跟平靜的結合,耳邊還是會聽到少許人聲,可是一點都不刺耳,他們講話的語氣,聲調是跟市區裡的不一樣,笑聲和人聲加起來是多麼的優美、寧靜,連陽光都是溫柔和、溫暖的,一步一步的與大海走近,告訴大海他要收工了,我躺在石頭上,閉上眼睛,聽著海浪聲和風聲,和太陽一起休息。

    醒過來的時候,人聲不見了,涼快的感覺穿透了我的身體,遠處的燈光向我揮手,原來人們都到那兒去了。走上白色的橋,左手邊看到城市的燈光五光十色,七彩繽紛;右手邊是甚麼都看不到,一片黑呼呼的大海,而我選擇了向黑暗出發。越走近海邊,人聲就越少,我坐在碼頭上的石頭,甚麼都不用去想,只是坐著、聽著、看著…很無聊?的確是,可是每一天都在為考試而忙,總是被事情堆滿了一整天,偶然浪費一下時間,卻能夠找到另一點的味道。時間始終是會過去的,我從橋上跑了下來,騎著機車,又要回到城市裡頭了。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到淡水來,可是上次卻沒有這一次的平靜的感覺,上次帶著好奇的心情,跟朋友一起哈哈大笑、吱吱喳喳的,雖然是開心,但減少不到壓力,心裡沒辦法平靜下來,這一次的感覺不一樣,終於可以得到了平靜,因為這一次只有我…跟她。

台長: 老師
人氣(1,1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助教
文章已經離題,以後請注意。

整體文句稍嫌不通順,想描寫的主題太多卻顯得雜亂,針對單一主題深入描寫較好。
2009-04-01 20:57: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