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9 00:59:05|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一次,回到第一天認識你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一次,回到第一天認識你的地方,竟然有一點感動...
我們認識不算久,
第一天認識你,是在兩個禮拜前的2/22,圖書館二樓,
那時的我聽聞金士升先生已經名草有主,
於是我在你和曹為霖之間選擇,
後來,你雀屏中選,
因為黃老師的介紹與讚賞。

當天下午,我馬上到圖書館二樓找你,
在書櫃間遍尋你的身影,
終於,我在山西遇見了你....

你不像金先生有著娟秀的書法功力,然而,硬梆梆的鉛字卻是你實在的表現
你不對義理高談闊論,反而愛講歷史故事,
雖然,我還來不及細細讀你,
但這兩個星期,為了懂你,我一直奔波忙碌著
就算是今天也還是如此。

昨天,百文說她想認識你,
看她像我以前一樣遍尋你的身影,我自告奮勇幫忙找你
於是熟悉的再回到咱們第一次邂逅的地方,
同樣的,在目錄區詢問你,他說,你躲在編號九千多的扉頁
七千三百...八千六百...九千....
再一頁就找到你了....
滿懷期待,一翻!
你果然在那!
在一樣的地方,寸步不移,熟悉的體態,和我剛認識的你一樣!
你,還是一樣....

忽然之間,有點感動,心中竟百感交集
我看到的是原來的你,
然而,兩個禮拜後的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

第二次見你,是兩個禮拜後的3/7。
為了了解你,我找了也讀了許多看似不相干的資料
看似不相干,我還是仔細把他讀完
因為你,
聽楊老師鏗鏘意氣說了好多的話,也聽了黃老師娓娓道來很多關於史的故事
踏遍台灣大陸兩岸,追溯這五十年來大家對於你的研究
因為你,我了解了易經,也和他成為好朋友。

想起從前一仔抄過的話
「好想念你,想念我們曾經的過去,
後來發現想念的是自己,想念那個不知死活愛著你的自己...」
也想起王國維的人生三境界:
尋尋覓覓--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進天涯路
因為對你的執著,所以付出許多--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奔奔波波,摩頂放踵--終於,驀然回首,你在燈火闌珊處等著我,等著磨練後更上一層樓的我。

果然,學問是需要堅持不悔的。
也終於相信,楊老師說他寫一本碩士論文,看了上百本書。

註:文中讓人尋尋覓覓的男子,名為彭作邦,字對山,號荷村,為山西臨汾縣人,生於乾隆四十四年,卒年不詳。

台長: 葉兒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武功秘笈 |
此分類下一篇:臥木嚐苦瓜~2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次覺得用功讀書 是這樣 理所當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