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1 16:51:19|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害怕!! 我的勇敢小天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會等待...我們再一次的四目交會
「看這裡!!看這裡!! 眼睛看馬麻~~~馬麻要拍囉!!」

打開數位相機..
2007/11/23 下午6點38分
這是托托 最後一次眼睛看鏡頭了!!


我想不到 11/30翻起的Helen Fox感動..
冷冬下...我單純想起這部電影情節
卻這樣要發生在我的海獺托身上
這種莫明巧合
是一種上天對我開的莫大玩笑呀!!

起初 我單純的以為是牠太迷糊
太專心..牠出門準備的一切(咬出牠的外出所有家當..狗鏈子&狗袋子)
就這樣 一二次的撞到房門旁的牆

以往..曾發生這樣的事
我只要一告訴牠..準備帶牠出門
就像個小孩一樣 急跳的像啥似的..深怕跟不到出門的機會
急急忙忙 莽莽撞撞
咬出牠專屬的袋子
這大概是..從牠2005年下半身癱瘓後..
花了一年的時間..可以略走動開始..就這樣更黏人 更愛出門了

12/2...
托的情況
越來越嚴重 撞到牆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甚至開始會不小心頭打翻東西之類的
帶回太樸...
剛開始測牠的血壓...190(狗的正常值約近人類)
比人類的高血壓還飆高!! 嚇死在場的所有人
醫生判定因為「高血壓」造成「眼壓高」
導致「失明」

接著..
開始作了一連串的檢查
驗血、X光、超音波、驗尿
試著要找出造成這樣飆高的血壓的問題
依照2005年莫明脊椎受傷的經驗法則..
這回..除了沒作到斷層掃瞄外
不含看診費與藥物費..光這些檢驗費用也近四千

從下午一點半..直到下午近六點
整個下來..幾乎所有的檢查數值都正常
除了肝脾較需注意..心臟右側較肥大、氣管倒塌外
還是找不到造成飆高血壓的問題

拿了..降血壓與降眼壓的藥
未來要不斷持續用藥
直到明年春末
眼睛..不見得會回復以往視力
醫生希望家人要作好心理準備
但只要有降壓 就可以讓牠舒服一點
未來的生活品質也可以改善
這是值得鼓勵的!!

托托..
從狗媽媽生下來的狗寶寶中..是唯一存活下來的
當我從朋友那接獲牠時..我就知這件事
但..我心底一直覺得..
牠那麼努力活下來了...一定有牠要達成的使命

而我們相遇了
在我最困難時...拯救了我
茫茫人海 無邊無際的大台北
帶我..重新出發
這..或許就是牠為我製造的幸福使命吧!!

很多人會不諒解
我對托的一切
不論是過去到現在的龐大醫療花費 甚至是愛溺程度
但..對我 牠是家人與夥伴呀
手心手背都是肉
不是拿來作比較而存在的「寵物」
=============================================================

12/5
太樸的降血壓藥與滴明(降眼壓)..持續了四天
托托整個看起來較沒先前的脖子以上僵硬
眼睛也不再瞪得發直

但..我發現
一點進步也沒有
雖撞牆的次數變少
我懷疑 這是因為牠開始漸漸習慣黑暗的生活
以牠的記憶與聽嗅覺..找出不會挨撞的路線
而且..牠在家走路的範圍 變小了

牠視力完全沒有起色
手指在牠面前不斷的揮 逼近牠的眼睛
仍沒反應..呈現呆滯
尾巴再也沒有往上揚了
飯也不吃了..不管我怎逗牠 總是無精打采的趴著 不動
這是..像人類一樣的 知道自己失明
帶來的心靈衝擊嗎?!!

托托現在一定很害怕
生活在無止盡的黑暗
不能用言語..告訴我 牠的恐懼
我好心疼
但..不能哭呀

=============================================================

12/6
就醫時間是不能等待的...
連續五天的用藥..完全沒有好轉
醫生是開七天的藥量 我也心知這一切是急不得的
但....牠還是看不見 即使已不再時常撞到牆
然而 牠的重重下墜的尾巴告訴我
”我在害怕...我看不見了”

決定這天帶托去台大獸醫

台大有專門的眼科醫師..一天只看十五位左右
初診..只能現場掛號..還要看醫生願不願意讓你「加掛」(增加掛號名額之意)
早上七點多...
還不到八點半的開始掛號時間
就有一群人與我們一樣搶著排看診
很可惜..下午的看診 是得下午才能進開始掛號

下午一點半才開始掛號
一點..我們就又飛奔到達醫院
同時還是看到一堆受傷等著看醫生的狗狗 好多好多...
托托的眼睛..在大家看來是正常的
沒有青光眼 沒有白內障 完全沒有受傷的痕跡
不仔細看牠的眼神... 你 還是會覺得牠在看著你
還是一樣的水汪汪 還是一樣的會貶眼

這天..與我們看眼科的狗狗 好多
好不容易請醫生讓我們加掛
我們從一早七點多就等到現在 (最後才得知..初診也可以預約..偏偏台大獸醫網上就大剌寫著初診必親自到場掛號)
其中以...雪納瑞與瑪爾濟斯、貴賓 最多
大多都是青光眼、白內障
但都不管是單眼還是雙眼 牠們的視力 卻都存在...
我的托托 已經是「零視力」

初診的狗狗..
都要作一整套的檢查 費用是1500(有需要的朋友...詳情可見台大獸醫眼科)
過程中..我提出了 托去太樸就醫時..醫生測出的高血壓的問題(高血壓-->高眼壓)
當然...我也把我在太樸作的檢查報告與用藥 拿給台大醫生看

初診的檢查
血壓從190降到170
看來 太樸的用藥有成效 但還是以120的標準來看 仍非常高...
測了眼壓... 23 的確是偏高了
其他..都沒有問題
沒有眼膜、視網膜受傷....沒有青光、白內障這些問題
可以說.一切都非常正常
但為什麼會發生高血壓???為什麼會失明???

狗狗的高血壓..不會是原發性的
台大醫生看了在太樸作的檢查報告後
希望我們在台大再作一次驗血與波音超
這一次..台大波音超
發現托托雖是心臟右側較肥大(通常心臟肥大問題都是左側)
但有很嚴重左側心肌過大的問題 這會不會是造成高血壓的原因???
我們需要再找時間去台大內科 重新的問診
找出高血壓的答案

整個檢查下來..
台大眼科林醫師說..視網膜上的神經都在..一切都正常
卻發現..視網膜上的血管痙癵
如果是這個原因...那就是一種突發性視網膜退化 外觀並不會有什麼症狀
一般這種急性退化病變..在48小時之內 就會完全失明
是無法用任何的手術與藥物可以治療的
眼睛上並沒有任何的水腫物 因此..失明應該跟高血壓、高眼壓沒太大關聯

退化
發生在到明年四月才滿七歲的托身上
臨床上是要七、八歲以後 才會發生的
遺傳也會造成退化關係..醫生這樣告訴我
雖然神經頭還在..但也不代表後面的神經沒受損
如果是神經受傷....就還有一點點的機會 不至於零視力
但這種進一步的檢查...「視網膜電波圖」必須全身麻醉
這對托來說...是不可行的

先前的脊椎受傷 就是考慮托的心臟 全身麻醉的極高風險性
才採用痊癒機會只有5%的針灸 努力了一年多
雖治標不治本 現在照出X光片上 還是清楚看見當時壓到椎脊神經的軟骨
但是..奇蹟還是發生了 托可以一步一步的走動 不再是半身癱拖著身體爬行
雖..走路樣子很遜 腳還會發抖
但是我們大家都很感謝這個奇蹟

雖不作危險度高的視網膜電波圖
但..我還是期待著那一點點小希望
或許是神經出了問題
還是請醫生給了一個星期的藥
星期四..需要再復診一次
並不知道...上天會不會再給我一次的奇蹟
但 我希望
上天 能給牠勇敢 讓牠不要害怕
讓牠知道..不管牠變成什麼 我都會在身邊 不離開
我們 要快快樂樂的一起生活

台長: 雲端游著深海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