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30 08:39:13| 人氣1,7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絮絮叨叨】咖啡香離家不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附近有個「COFFEE 88」咖啡屋,小小並不起眼。天天晚上八點就關門,經過時往往隔街看著它的存在,就是很少走進去。也曾思忖這種店在我們這裏大概是生存不久的,畢竟我家這裏曾經是開泡沫紅茶、電玩、網咖、眼鏡店、手機店幾乎應聲就倒。實在是個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地方。

連帶著這附近的麥當勞,早先我本以為只有倒閉的份。沒想到竟然苟活了十年之久,而且天天絡繹不絕,果然打著吃的招牌是怎樣都不會倒。那麼這家「COFFEE 88」大抵是比較可以存活下來的,果不其然,竟然開了一年多,還屹立不搖。

某日我的咖啡豆沒了,偏偏我又是個愛嚐鮮的人,打算去物色一下店裏咖啡豆,沒想到小小店面竟然高朋滿座。就是豆子相對貴很多,名字繁複。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最便宜的綜合咖啡豆,有人曾經問過我為何捨曼巴喝綜合,總歸一句就是貴上一倍而放棄。曼巴咖啡豆幾乎都是好友贈與,我也樂得喝好咖啡。

我的朋友曾經說過,只要朋友到妳家為何不自己沖泡咖啡招待,我是個不諳他人咖啡習性的人,如果真要喝我調製的咖啡,大抵很多人會咖啡中毒。尤其喝慣了咖啡專賣店或是7-11的咖啡是無法承受,我是每天早上必定一杯黑咖啡,順道來個早餐。除非時間趕不及或者不可力抗的外在因素,幾乎我是抗拒一般市面上特調的咖啡,還是自家的咖啡香。

果然昂貴的豆子其來有自,「COFFEE 88」的綜合咖啡豆還是比批發價的綜合咖啡豆貴,但是香醇許多,詳載了混合了多種咖啡豆,強調現磨現煮。這是因為我拜託店家幫我研磨,他追問一句你喝咖啡的狀況如何,我帶上一句非常快。他也就放心了。

咖啡好喝還是得當下調製,究竟是想品其香醇度。大年初五「COFFEE 88已經開店了,昨兒我便去買咖啡豆,或者是我渾身有種老練感,店家也想讓我嘗試不同豆子研磨顆粒大小,特別說讓我嚐嚐不同研磨顆粒的咖啡。不管沁香或醇味,滿屋子咖啡香,這或者是咖啡店獨有的氣味。都市中充滿了氣味,或許只有咖啡屋的氣味來得讓人寧靜舒服,這種鎮定的香氣,或者是吸引大量人潮的所在。是咖啡香的魅力。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zorawu
人氣(1,78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絮絮叨叨 |
此分類下一篇:【絮絮叨叨】現在的人怎麼了?
此分類上一篇:【絮絮叨叨】生理機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