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7 12:31:50| 人氣4,31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兒事件簿》在天上的你還好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天氣出奇的晴朗,跟昨天很不一樣,昨天陰陰冷冷,也正是上帝打算把你帶走的時刻。昨天陪著你向你傾訴著過往我們度過的美好歲月,似乎疼痛的折磨大過你聽我說前塵往事。昨天的我驚慌失措,因為我尚未準備好迎接你離開我的一天,尤其是每個醫生們口口聲聲都說大概是半年的時光,我屈指算算從我發現你的病痛直到現在不過是短短三個月左右的時間。

當我在面對你逐漸衰弱的身體的同時,其實我不止一次禱告著希望上帝可以醫治你,因為你是如此貼我心意了我心腸,當COCO離開我們的時候,你主動倚靠在我身上躺臥著陪伴著我,當我忙著改考卷、寫論文時,是你像個小跟班似的跟著我東走西走,甚至佔走我寫作空間,無論如何都要跟我擠在一起。說真的,有些時候真的覺得你讓我非常的不耐煩。


但當我知道你得病又即將離開之時,我竟忍不住涕泣,直到昨日我仍舊責怪自己的疏忽與錯誤的選擇,讓你承受這麼多的病痛。我總以為你一定會活到15歲揮著你已經蒼老的小手才跟我道別。只是萬萬沒想到昨兒你的第三眼瞼已經蓋祝你的大半角膜時,我發現你極其虛弱的身軀,還在努力著,只因我遠遠的廚房調配著你的食物大喊著:貓貓你不能死。

昨天晚上浮現的幾乎都是臨終前你的模樣,強力的喘息著,小腦袋因著痛苦上下搖擺,我想你的肺部已經被腫瘤侵蝕浸潤了吧,已經無法好好的呼吸了。直到我在你身邊耳邊請喚著:貓貓你放心,媽咪有CC、奈奈子、小蘋果照顧著,不會寂寞,你好好安心的去,如果撐不住了,別再勉強自己。當我這樣說時,你的呼吸漸弱,直到全身虛脫。看到你那早已不能動的兩隻後腳,又再度伸展一瞬間,我以為你又活過來。(朋友說那是在放電)

我忍不住啜泣著,因為再也沒有一隻貓咪是如此貼心,在我完成我人生最重要的學業之後才發病;你知道我早睡,也不會讓自己在深夜才離去,顧及到我的作息;更重要的是,今天週一的開始,我將慌亂的忙碌,無暇顧及你,你選擇在我待在家裡時跟我道別。每件事情,貓貓你都是第一個顧慮到我。永遠也要像個王子一樣,活得既尊嚴又漂亮,總不讓自己骯髒卑瑣,總是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保持著最完美的一面。

當醫師說你是隻近乎完美的大體,在當下我忍不住哭泣起來,是不是我這個不太稱職的主人,還算是把你照料的還不錯。只是今天為什麼天氣這麼的晴朗?是不是你在天上已經歡喜快樂了,高高興興的在上帝的身邊當天使了?

當身為你的飼主把你的遺體捐贈的同時,我也在自問我這麼做到底你答應嗎?或許你會在多把解剖刀下成為支離破碎的軀殼,但是我總期待貓貓你可以讓更多的醫師可以瞭解這種疫苗腫瘤的可怕,可以讓更多人瞭解你是如何拼了命的活過十三個年頭。只是你是否答應了我對你最後的處置?或許我要更多時日以後才能明白,只是朗朗晴天,已經在天國的貓貓,你還好嗎?當你臨走前有沒有聽見上帝對你的呼喚呢?有沒有聽到我對你的呼喚呢?如今在天上的你還好嗎?貓貓。(謹記2011/10/16晚上十點左右貓貓安息)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zorawu
人氣(4,314)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貓兒事件簿 |
此分類下一篇:【貓兒事件簿】補償心理
此分類上一篇:【貓兒事件簿】我是寵物店老闆娘

(悄悄話)
2011-10-17 13:18:39
janeju
訂正錯字:不明所以 ^"^
2011-10-17 13:19:41
孟欣劉
老師妳家的貓貓好棒,如此善解人意、尊貴不凡。
我想人都需要陪伴,不管待在身邊得是人還是動物都是窩心的陪伴。所以,老師如果想找人傾訴貓貓一切得好,請別忍著,我很願意聽喔~就像老師關心我一樣。雖然可能跟著您一起哭,但有人和貓陪應該是會很不錯的,對吧!
祝在天上的貓貓和在人間的老師都快樂
2011-10-17 22:00:27
版主回應
親愛的孟欣,謝謝妳這麼關心我,在這幾天裡還是無法阻止自己悲傷,或許陪伴的時間真的很長,越長越不捨。若用一個長度來衡量,只有永遠了,希望你也好好珍惜照料自己,時間如飛梭,人生短暫,好好把握當下每一刻。
2011-10-18 13:04:52
christing
看了你的文章又讓我淚流不只,我家小咪只有6歲,長的跟你家寶貝一樣, 今年母親節發現無力,住院一天一生說尿毒症沒救了,我決定帶她回來臨終,陪她在最熟悉的環境嚥下最後一口氣,只是她老媽我,怎麼都走不出傷痛,總覺得對不起她,想再養又覺得是補償心態對不起新貓,每一天總有一個時刻會感到心很痛,眼睛就不自覺下大雨了,我一直在想,到底要多久,心才不會痛,同事都笑我,再哭眼睛要瞎了,臨終時:我感應到她跟我說:媽媽,謝謝你那麼愛我,讓我完全崩潰....傷心的貓媽媽留
2012-06-02 10:05:27
版主回應
親愛的小咪媽咪,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要多久的時間才能撫平心中的傷痛。更早之前我常說生離來得比死別苦痛的多,但自從我家第一隻COCO離開我時,那時才知死別之傷痛有過之而無不及。

只是如果有可能,你一定要相信,可愛的小咪一定在您身邊,常相伴隨著您,而且它可愛的小靈魂,也會時時刻刻的保護著後來加入您家的成員,不論人類或小動物。它們是最美麗的天使。祝福您囉!
2012-07-21 19:11: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