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0 18:00:58| 人氣7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兒事件簿】家裏來個新嬌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頓失貓兒的當下,我便與朋友言道要再養新貓,要說衝動絕對有此成分。套句朋友的話,我家像個養老院,不用說我是啞然失笑,以目前貓隻的壽命皆是老貓為主,環顧家中環境還是靜得怕人,若不是經常出現的「愛樂電台」,整個屋子已經無法聽到老貓的喵叫聲。

貓兒過去後幾天後我實在按耐不住,急著上網找尋合適對象,當然第一選擇絕對是相似者。一開始如無頭蒼蠅一般的到處碰撞,期待瞎子摸象般的可以覓得相似者,只是貓兒何其多,登上「貓咪論壇」、「貓咪王國」等地方,才知整個流浪棄養的世界令人心驚。之於我是個迫切要找到另一隻相似的安慰者;之於送養者以及貓兒們期待遇到好飼主。
然而多方交會下,竟是發現到處奔波下,想要找到一隻期待中的貓兒誠屬不易,更何況究其實還得考量到我家裏尚有兩隻深居簡出的老貓。老貓的活動力與生命力本來就比較低落些,那麼更遑論要接納一隻新貓,在這多方思量下,篩選過程得更加謹慎。加上朋友一次次的勸誡我尋找一隻合適的親近的,勝過一隻相似的膽怯的。

只是幾番尋覓過程中,來回奔波與忙碌下,到了上週一我幾乎有了放棄的念頭,也存了心要好好的抱養我家兩老,就是太安靜了,波斯與金吉拉毛色美,溫柔敦厚,端莊可人,卻少了點衝勁與嬌憨,總是遠遠的等著主子賞口飯吃、親暱撫摸,極少以自己的身體靠近人類,倒不是對飼主恐懼,而是天性使然,更尤其我家最小的波斯,更是從小懼怕我到了見我就躲的模樣,說要梳毛打理儀容,以致於飲食起居,更是隻獨行俠。幸好天生麗質難自棄,尚且身體健壯還好餵食。

金吉拉可嬌貴了,只能吃好飼料,使用好貓沙,由於老貓的過世,這連動效應,讓我戒慎恐懼的緊急更換飼料,並且利用好東西延長這兩隻老老貓的壽命。這也就是為什麼,當然有了警惕之心後,未來的生活就更不一樣了。
接下來說說我家的新嬌客,這位初來乍到的小傢伙,就在「貓咪論壇」上眼尖望見,論到與過往的貓兒的相似度絕對談不上,那更不用說體態與生命性格了。當初看到這個小小嬌客最重要的是,容易與其他家貓親暱,這是當初的首選。尤其是豢養過程中省卻了幼貓飼料這一環,無疑又為我省下另一筆開銷,對我自然是最好的事。早在送養人家中,這位嬌客早就習慣與成貓同進同出,飲食相同的食物,共享相似的生活方式。這林林總總加起來便成為我亟欲想要看到它的面容。再者,其名之妙竟與我家過去的貓兒是如此相近,這也是始料未及的事。

那麼就在送養人的親自送養下,我們終於兩相會面。如今她現在已經是我家的一份子,吃喝飲食睡眠如我一般運作。在進家門首日,便已經可以自在飲食了,這是令豢養者最高興的。那麼第三天的今天,更是早就脫離了書房的隔離,奔跑穿梭於各個房間與空間,進而習慣有另外兩隻貓的存在。

畢竟是老老貓了,其他早已在我家長居久安的貓兒,總是以好奇嗅聞的方式貼近這隻小貓,自然受到無情的恫嚇,耐人尋味的是,這兩隻老貓卻像個沒事的人兒,也不焦急也不憤怒,總是靜靜的在一旁看著這忙碌適應環境的小傢伙狂奔在每個角落。有時適時會走出來看那麼一兩次,卻又懶洋洋的窩在既有的位置上,看著它活蹦亂跳晃著頸邊的鈴鐺,奔走忙碌。

這位新嬌客目前已經逐漸佔領床鋪的位置,未來床鋪領域的割據,究竟為何貓為尊?靜候本來早已無聲的環境,一場場貓兒爭奪戰的重新開始。

台長: zorawu

jane
妳....妳....妳竟然又養了一隻貓?!

啊....啊....偶要分倒了 ^&quot^
2008-12-17 01:42:04
版主回應
沒辦法,我實在太喜歡米克斯,又聰明又可愛,我還有沒寫完的,等我寫完往部落格放,就會知道囉~^^""

也是這隻貓聊慰失去貓咪的痛苦,所以她是來對的。^^
2008-12-18 14:34: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