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0 17:08:40|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機場的甘蔗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裡附近有個南機場夜市,是一個連台北人都很少知道的夜市。

夜市裡賣的小吃,應有盡有;有一家肉圓只賣下午兩點到下午四點,原因是從兩點開始營業,不到四點就把所有的肉圓都賣光了,每次去都是大排長龍看著前面一百兩百顆這樣買,心就很痛。其中還有一家刈包是被我評鑑為五顆星,為刈包中的極品。

暫且不提刈包和肉圓,在南機場夜市裡,有兩家甘蔗攤,我只固定買在碳烤對面的那一家,當然,那家甘蔗攤賣的甘蔗品質相當不錯,可是,重點是那甘蔗攤的老闆先生。

姑且稱那老闆為甘蔗男好了。

我強烈的懷疑甘蔗男是嚴重的處女座,不但太陽星座、月亮星座、我想甚至是火星、金星、水星都是處女座的。看他削甘蔗是一種享受,他總是慢慢的、從桌上排列整齊的刀具組挑一隻刀起來,每一把刀幾乎都是水平間隔十公分地放置著。然後他拿起白得不能再白的抹布小心翼翼的擦拭著刀鋒。然後就像豐臣秀吉一樣銳利的眼光,從攤位後頭抽出一隻上好的甘蔗,仔細端詳之後開始他的第一刀。

削下去之後,原本墨紅色的皮下露出一道白色的甘蔗肉,他還是會左右端詳一番,撇著頭似乎在為這根甘蔗評分,點點頭之後才開始優雅的削起甘蔗皮。如果不幸有點紅色的小斑點,他就會重新再抽一隻出來重複剛剛的動作。

削完皮之後,切下來的每一段的甘蔗都直挺挺的,每一段都還一樣長,我想誤差值應該在0.01之下,如果不小心切了一段「不太一樣長」的甘蔗,甘蔗男還會索性就把那段甘蔗丟到旁邊的桶子裡,等著當作甘蔗汁。

所以要向甘蔗男買一包甘蔗,需要有點耐心,因為總是要等他覺得每一段甘蔗都符合他完美的標準,他才會把那「完美的甘蔗」放進塑膠袋裡。而且,甘蔗男還不是隨隨便便就會把削好的甘蔗這樣放進去袋子裡的,他會拿起一個新的塑膠袋,握住白色肉身的地方,仔細的丈量長度,再拿起另外一把刀迅速的切斷它,最後再把刀精準的放回原來的位置。

至於削下來的甘蔗皮,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它們就是會那麼整齊的躺在那裡,甘蔗男到甘蔗皮多到一定的程度,就會用他熟練的技術把甘蔗皮捆起來,當然,又是整整齊齊的一捆正方形的紫色方塊。

第一次看到甘蔗男這樣削甘蔗,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不過看甘蔗男的攤位如此乾淨,這樣的甘蔗吃起來也特別安心。不過每次去買甘蔗,其實都是想欣賞甘蔗男削甘蔗的英姿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