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6 00:24:05|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ummer II 】流浪狗fellow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是到了第二天我們三人皆違了初約。

於是牠也成了我們見不了光的地下室友,並有了一個fellow的名字。之後的每晚除了聽另外兩位室友的養狗經外,對於牠之後的安置方法仍是個不得不面對的問題,該帶牠另尋主人?還是等畢業後再把牠放回初見的停車場?看來,現在只能選擇第一個方式了,只是另尋主人的方法並未成功;也就是說,未來主人的角色便落在我們三人之上了,而兩位室友又一位家中沒有空間,一位缺乏時間,最後的收養責任歸誰想當知道了。

fellow的確是一隻個性安定且獨特的狗仔,雖然常不得不把牠獨留在宿舍,但牠的個性卻幫助牠安渡了這獨處的時間,沒有被抓包,也沒有遭惹嫌厭。而有一次我們將牠放在樓頂再次外出,回來時赫見牠居然在樓下的宿舍門口徘徊不去,我們有默契地互眼對看,而fellow此時也若無其事地常著我們走來,儘管這次經驗有驚無險,不過有意思的是,牠為什麼在被趕出樓後仍然會在門口等著我們?

就這樣,我們從六月中相安到了六月底,而我也同時在六月底結束了口試。

只是口試完的心情並沒有太暢快,因為還有要帶fellow返家的壓力存在。想到北返的長路與家人的反應這兩個不確定因素,情緒又不禁沉重了起來!

口試完的隔一天也是要帶fellow回台北的一天,而牠當天的表現又讓我對牠的性格產生好感,因為牠真的是一隻很懂得自己處境的狗,在偷渡的客運上牠保持了一路的沉靜,強調一點,牠並不是睡著而顯得沉靜,而是乖順地趴臥在我腿上凝視四處的『沉著』(該用這兩字形容嗎?),這讓我輕鬆了一些,而我也感受了整途牠的心跳,規律而沒有因緊張而產生的頻率變化!

客運終於返抵台北總站,我倆也神不知鬼不覺地下了車,此時心中其一的石頭也放了下來,下車後更加肯定的是:fellow果然是隻不簡單的流浪狗啊。

不!牠再也不是一隻流浪狗了,因為牠就將在這裡安處立身了。



ps.要帶fellow離開學校的前一夜,室友泡了一碗過燙的熱牛奶,看著室友索性將手沾起熱奶,而fellow也興奮地舔著室友滿手冷卻下來的牛奶,人狗玩成一片。這種不因時間而風涼變淡的關係與情懷真教人覺得難得,雖然室友他有好一陣沒再養狗了。

台長: 暫停格式化的風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