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2 06:08:0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ris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月8日
坐在地鐵上,耳邊是悠揚的Saxophone。同樣是街頭藝術,我可以明顯感受到這兒和紐約的差別。簡單而言,巴黎的街頭表演者比較「有料」,另外巴黎人也較願意賞錢(我身邊的人還在用腳打拍子呢),巴黎,不愧是藝術之都。(後來才知道,原來在巴黎的地鐵表演音樂是需要執照的) 和紐約比起來,巴黎的地鐵乾淨很多,在巴黎搭地鐵也算是令人愉悅的一件事。

這天的目的地是蒙馬特,原因只有一個:艾蜜麗的異想世界。雖然法國幾乎地鐵站口、廣場上都會有旋轉木馬,但是我就是想親眼看到電影中,聖心堂前面的旋轉木馬,果然,她們的售票亭就是不一樣。聖心堂附近的蒙馬特真是遊人如織,這附近的混亂有著不一樣的活力,從以前就有很多知名藝術家在此駐留,像是畢卡索等,而現在充斥著觀光客的蒙馬特仍保有獨特的藝術氣息,不但有很多美術館博物館,還有很多設計師的小店,從文具、家用品到服飾都有。我的路線主要是從山上的聖心堂開始,一路往下走,打算走到山下的紅磨坊做結。照理來說,滿是景點和商家的蒙馬特本來是可以讓我消磨一天的,但是因為發生了兩件事讓我遊性大減,草草的結束了蒙馬特之旅。

第一次是吃午餐時東西差點被偷。中午時我坐在地鐵站前面的廣場上啃麵包,坐在長椅上背對著一個老太太。為了安全起見,我的手邊勾著我的包包與相機袋,邊吃午餐。來往許多路人都會向我身後的老太太問路,不知何時,我背後來了一位男士坐在老太太旁邊跟她聊天,同時我身邊也來了一個帶了隻狗的太太。不以為意的我繼續吃著午餐,突然我感覺到我的相機袋在動,回頭一看,後面有一支手碰到了我的袋子,但我再仔細看,他其實是在餵我旁邊的狗不小心碰到的。又過了一會我有感覺到袋子在動,這次我很確定是身後那人在翻我的袋子,我趕快把袋子從身側移到我面前,發現袋子的鈕扣已經被打開了。就在我把袋子拿到面前時,我身後那人一溜煙的跑進了地鐵站,很顯然是想偷錢包但是找不到也沒成功。這也不是我旅行中第一次被歹徒覬覦,所以到此時我的心情還算可以,而且本來就聽說蒙馬特治安不太好,因此我還是快快樂樂的逛街去。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間很眼熟的店,那不是電影中愛蜜麗打工的咖啡店嗎?之前姊姊就跟我提過說這間店在紅磨坊附近,但是他不知道地址也沒找到過,居然就這樣讓我遇見了!我興奮地走進店裡,慢慢的感受這間很有味道的咖啡店。點了一杯espresso,我只想在這裡發呆。我的右邊坐著兩個美國女生,我們幫彼此照了相,而我左邊的桌子是空的。過了一會兒,進來一個穿著大衣的男子,邊講著手機邊坐在我斜對面。就在他機哩咕嚕的用法文說電話時,他用手勢示意要跟我借支筆,結果我很尷尬的借了他一支沒水的筆。等他掛上電話,機哩咕嚕的跟我說起法文,看我只會傻笑,他問了一句:「你會說法文嗎」(這句法文我是聽懂了) 我搖搖頭,他開始跟我說起英文。他開始說他英文不好,但有時候工作需要會說英文,接著機哩咕嚕說了一堆,什麼他剛結束工作,每天都會來坐坐,很高興今天碰到我之類的。一來因為他英文有怪腔,二來我並不想跟別人打交道,所以我也不是很注意聽他說話。接著他又繼續說他住在蒙馬特最上面一區(那兒是真的豪宅),是個服裝設計師,幫Valentino工作等等,聽到這裡我就覺得這個人有問題,更不想搭理他。但是接下來他開始問起我的事,然後堅持要請我喝酒(法國的café其實是喝酒的地方),又一直要約我出去玩,還跟我說他認識眼艾蜜麗的女生跟導演,說他是個藝術家等等,要不然就是問我在巴黎待幾天、住哪裡、有沒有我朋友家的鑰匙等等。雖然我心裡明知道碰到了一個騙子,急欲擺脫他,但是他真是很會纏人,又太客氣,也沒有作出或說出很不得體的事,害我只能生悶氣的跟他耗下去。他還在不死心的闡述人生大道理(大概就會有純情的小女生覺得他很厲害之類的吧),而且硬逼著我要跟他約出去。他也不愧是一個很會編故事的騙子,他看我幾乎沒有喝他請我的啤酒,就問我說是不是不喜歡喝酒,我就隨便說我不太喝酒(啊 我也是個騙子),然後他就開始編故事了。他說他的前女友是個美國人,是有夫之婦,但是太愛喝醉,因為這樣他受不了,以及其他我聽不懂也沒仔細聽的理由,他們就分手了(是要我同情你嗎?)

不知道是不是他看我一直意興闌珊,覺得要想個好法子,他跟我說他要去上廁所,這下好,我乘機跟隔壁桌的美國女生串通,叫他們吃完離開的時候約我一起走。等到那男生回來,居然馬上就說「既然你不喝酒,那我們走吧!」我趕緊翻出我了旅遊書,假裝認真的問他關於各個景點的事。因為一邊在等美國女生吃完午餐,我就比較積極的跟他聊天喝酒拖時間,但心中還是很圈叉。像我翻到莫內博物館的時候,我就隨便亂扯說我朋友推薦我去啊,你覺得怎麼樣(你不是說你是藝術家嗎?)他只說了兩句「it’s interesting」「it’s about Monet」(廢話,難道跟達利有關嗎)。終於美國女生吃完了,我還要假裝抱歉假裝優雅的落荒而逃。出去之後,跟美國女生一邊晃到紅磨坊一邊聊天,他們說他們一開始就很擔心,不知道我是不是ok,好在我很聰明之類的。老實說,常常一個人在外面跑,善意的和有著不良意圖的搭訕是很容易分別的,難道我看起來像好騙的18歲小女生嗎?就因為這樣,害我一點都不想繼續待在蒙馬特,很多地方都沒看就走了。晚上碰到朋友跟他抱怨說我今天碰到一個騙子,沒想到我朋友的反應是那個人才被我騙了,因為他請了我一杯咖啡跟一杯啤酒但是什麼都沒賺到!但我還是很生氣,因為我好好的一個下午就被他毀了!

搭上地鐵,不知道要去哪,發現地鐵有停「杜勒利花園」站,想說就去逛逛吧。從地鐵站出來的廣場(叫勝利或是戰神什麼的)走進花園,目標是另一端的羅浮宮。反正我一來不趕時間,二來沒有目的地,就很悠閒地在花園裡閒晃。日暮時分,從花園遠眺艾菲爾鐵塔格外迷人。初春的杜勒利花園冷颼颼的,沒什麼遊客,倒是悠閒的市民和老人出來散步的倒不少。

逛完羅浮宮外面之後,就和動物系的同學與學長姐(優秀的動物系真是滿天下啊)去看法國在台協會請來的布袋戲表演,戲碼是關於馬可波羅在中國的故事,不過各位,故事內容、配樂、語言與表演手法一定不是你可以猜到的。總之是很創新、很有意思的一齣布袋戲,很多法國人來觀賞呢!

http://tw.f2.pg.photos.yahoo.com/ph/maesarieng2004/album?.dir=/af82&.src=ph&store=&prodid=&.done=http%3a//tw.f2.pg.photos.yahoo.com/ph/maesarieng2004/my_photos 照片28-42張

圖:聖心堂

台長: 雪從遠遠的天上來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世界啪啪走 |
此分類下一篇: Paris 3
此分類上一篇: Paris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