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30 17:01:25| 人氣5,9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7/14’09 卡卡松尼Carcassonne/ 城堡施放國慶煙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14'09 卡卡松尼Carcassonne/ 城堡施放國慶煙火

天氣:晴,稍涼
住宿:台灣人開的民宿Claire 甜蜜的家
費用:2人房/50歐元/一晚
住宿天數:7/14~7/15 二晚

從亞維儂早上出發至卡卡松尼, 為的是那裡的城堡以及國慶煙火的施放.
到了下午時, 我們終於到達了卡卡松尼, 而我們住在當地的民宿.
Claire人很好, 和她的法國老公一塊開車到車站接我們.我們還在電話中和她講我們的行李箱顏色呢.

到了車站, 因為joyce 和小張還是住在三星級的飯店,
而我們還是覺得可以感受法國風情最好的作法就是住在當地人的家.
當然其中之一的原因也是因為我們想省錢的緣故啦.
所以, 我們就和小張他們分開走, 因為這幾天也沒有租車什麼的.
而且我和eva也想悠閒的逛這個城鎮, 不想走得太趕.

Claire 的家非常的溫暖, 很有南法風情, 有個前庭園和後庭後,都種滿了各式的花草及葡萄樹.
她和法國老公Mark是在台灣認識的, 而Mark當時則是在台灣設置了一所法國小學.
而他們則是鄰居, 所以才會認識,進而談戀愛,結婚.
而Claire講話非常的溫柔,而且講法文的腔調非常的好聽呢.
連聽她講法文都覺的很開心. 雖然聽不懂, 但也會認真的聽她的暖暖的語調.

將東西放好, 吃點小東西,聊了一下, 我們就要整裝準備出發到城堡旁佔個好位子,
好欣賞煙火的施放, 因為十點才會天黑, 所以是十點半才會放煙火.
我們四個人騎著腳踏車, 上坡,下坡,圓環的騎啊騎,
其實不遠.但可以在法國鄉鎮間騎著腳踏車也算是另一種趣味吧.

因為實施車輛管制的關係,有許多的車子都無法進入,嘿嘿, 這時候我們腳踏車就可以暢行無阻囉.
大約九點我們就找到好位子,然後席地而坐在路邊, 可以遠遠的眺望著城堡.
其實也不會太遠啦,Mark 架好腳架後,很貼心的拿出法國面包給我們享用,有夾火腿的, 起司的.
果然剛出爐的法國面包就是不一樣, 好吃, 而且不會很硬.
還配上一罐清涼透心的可樂, 這樣應該也算是野餐吧 ^^

人群愈聚愈多, 愈來愈多人席地而坐, 每個人都想找個可以拍照及觀賞煙火的好位置.
後來人多到後面都在往前面擠呢. 嚇死人,幸好我們有早點來.
其實我們到的時候人就不少了呢,

到了十點半, 我愈來愈期待可以看到煙火.
會有多盛大,多壯觀? 而且是在城堡裡直接施放到城堡的上空耶.
這樣的畫面忽然覺得應該是古代城堡裡有熱閙的結婚盛宴, 王子娶公主時才會做的吧.
不由得想到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了.
但, eva 說, 這個城堡是迪士尼在做白雪公主的動畫時,是以這個城堡做為基本的架構喔.
所以,非常的特別而且充滿了童話故事的想像.

 
碰~~, 這一聲, 把我從童話世界拉回現實的煙火上,
開始有人歡呼, 有人大笑, 因為煙火開始囉.
剛開始是小小的, 後來愈放愈壯觀, 愈來愈美, 愈來愈震撼人心.
連我的心臟都可以感受到這燦爛的一刻而強而有力的跳著.
我和EVA, Claire , Mark 及所有的人都認真的觀賞著這美麗的一刻以及拿著相機狂拍.

還有中場時刻休息, 只見城堡開著火紅的燈火, 還有煙霧彌漫著, 感覺像是整座城堡都燒了起來似乎的.
到了下半場, 煙火施放的更加不得了, 一下是心型的, 一下是像小星星一樣的點點落下.
我想著, 若這時候若是搭著莫扎特的音樂, 應該是更加的震動人心吧.

 
在一片歡呼及掌聲中, 結束了美麗的城堡煙火秀, 人群慢慢的散去.
但也因為我們騎著腳踏車的緣故, 在人群中剛開始還真難穿梭呢.
於是只好亦步亦趨的跟著人群走著.直到了較空曠的地方才開始騎.
Mark誇獎我很會騎腳踏車呢, 開玩笑, 老娘可是來自花蓮的野孩子呢.
套句阿姐說的話" 這是一定要的啦~~~"

 

台長: zoe
人氣(5,93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台灣花火攝影達人─呂展源老師
嗨!您好:
我是花火攝影達人─呂展源老師,喜歡看煙火的網友們有福了! 個人累積二十餘年, 國內、外五百餘場次現場實景拍攝的精彩煙火表演畫面, 已整理好在我的煙火部落格中(全台唯一的哦!), 歡迎大家有空上來參觀, 分享我的花火世界, 網址: http://www.wretch.cc/album/fireworkslu 謝謝參觀指教!
追逐煙火的男人 呂展源
2010-04-20 00:59:25
claire
Dear Zoe

好久不見,我上網搜尋阿爾比中文資訊,意外發現你的部落格,真是個驚喜!

三年了,你復職了吧? Eva 好嗎?

耶誕快樂 ~新年快樂喔
2011-12-24 23:43: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