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5 10:28:16| 人氣2,20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itsunday航海日誌(1)---> 餵魚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6/18
───旅行的現實不能跟我們期盼的劃上等號。───


在選定了Tour後,我們決定搭乘一艘叫做Kiana的船航向whitsunday(聖靈群島) 。因為從未有在海上夜宿的機會,所以我們選擇了三天二夜的Tour。Charlie大手一劃的在地圖上指給我們看,這個航行的路線可以到大堡礁,而且只有Kiana這艘船才有到達。想像總是迷人的,我想像著我可以鎮日泡在海水裡和魚群嬉戲玩耍著。我想像我可以穿著少少的泳裝漫步奔跑在沙灘,倘洋在藍天碧海裡。在付了AU$399後,我可以任由想像在我腦袋裡奔馳。


而我們報名的那間Agent可以免費的提供我們一晚的住宿,就是在我們航行結束後的那天,而且可以讓我們放行李,因為規定只能帶小包包上船。所以,我們很高興的報名了。在Airlie beach這裡可以找到許多不同的店家在賣Tour,但若要參加大船人數多或者是小船人數少的,則看自己的預算及想法囉!!而我們報的這個Tour算是貴的,因為大部份的二天二夜大概都二百左右吧。


6/18(一) 一早,我還在睡夢中。
Jeff忽然說“夭壽啦,下雨啦。”
“X” Charlie說。我想我太小看文藝復興青年罵髒話的功力,原來清大生對於髒話的研究頗深。
我們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奔向另一間免費的bps時,真的下大雨了。我們放下大行李,背著小行李和香港女生Crystal會合後(我到了這裡還是脫離不了Crystal)直奔碼頭,到了碼頭後,我們四個已成了落湯雞。和其他成員會合後,才驚然發現只有我們四個是亞洲人,這下好了,又可以練英文了。船上17個人,四個亞洲人,三個澳洲船員,其他則是德國人和愛爾蘭人。


總之,在我們邊聽著船長在做簡介邊狂亂吞著小點心時,我的心裡一直在想著,現在開始做晴天娃娃會不會來得及?然後,終於開船了,縱使是下著雨,我的心裡還是很興奮,完全忘了會有暈船這件事情。我們在船頭,在甲板上,在船艙裡興奮的東摸西碰,這裡拍拍那裡照照的,但這種興奮感持續不到兩小時,我和Jeff及Charlie開始覺的怪怪的,而Crystal則像個沒事人一樣還跑去船艙裡睡覺。而我們三個則坐在甲板上的椅子上開始發抖,覺的冷也覺的頭暈。而其他外國人也都很勇的回到船艙裡睡覺,因為進了船艙裡會更暈,所以我不管怎麼冷,穿了兩件厚外套,戴了毛帽也要待在甲板上。而甲板上風大雨大的,又不能穿鞋,必須光著腳ㄚ,腳底板一直覺的溼冷,雖然有遮雨棚,但,還是冷啊~~而我穿著運動長褲,穿著希華的大外套,在神智不清又想吐的情況下,又穿著這件外套,我以為我是參加希華的員工旅遊哩。

終於,在豐盛的午餐端出來後,真的還不錯的午餐。可是我卻一點想吃的慾望都沒有,我只想吐,吐他個天昏地暗,吐他個天涯海角。而我的腦海裡一直有音樂聲~這綠島像一艘船,在月夜裡漂呀漂~~
當我在甲板的另一頭吐時,可愛的愛爾蘭姑娘跑來問我
“Are you ok ?”
“Yes, I’m fine, because the fish are hungry, so I am feeding the fish.”
“Oh, you are very kind.”
“Yes,I think so”

os.老娘已經吐到神智不清了,還要用英文回答,哇咧~~


終於,我們到了Whitsunday beach我們可以到沙灘上去玩了,我們換上小船然後到了Beach。我和Jeff異常的興奮,我們只想著只要重返陸地不要在海上都可,而Charlie和Crystal卻表現的像個正常人。我們四個在沙灘上玩瘋了,Charlie說我們是船上一條蟲,下了船後卻生龍活虎的,差異太太。我們也走了一小段雨林,而小雨也持續的下著,這裡的沙灘很美,美的不像話。我們在沙灘上拍照,疊羅漢,跳躍,雖然穿著厚厚的冬衣,但是一點都不減我們的玩興。因為,我們終於下船了。

三個小時後,我們又要回到船上,一路走回要搭船的地方,我和Jeff兩個人一路計劃著是不是該來個“海上大逃亡” 。我們真的真的不想再回去船上餵魚了啦。不過,Jeff餵魚的方式也真的不是普通人能學的,這是我第二次看到潑墨山水畫,哈哈哈~~~
到了晚上,吃完晚餐後,坐在甲板上,天上的雲層太厚,看不到星星,雖然失望,但旅行總是由失望及期待組合而成,但,很幸運的,我們卻看到了海豚耶。哇,這真是令人興奮,一時之間想吐的感覺全然消逝。

到了晚上要睡覺時,我只好想像自己躺在外婆的澍湖彎,像個小baby般,睡在搖藍裡,一邊哼哼唱唱著讓自己睡著。

一天的折騰換一夜的好眠。

台長: zoe
人氣(2,20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一路向北-凱恩斯 |
此分類下一篇:Whitsunday航海日誌(2)---> 海底總動員
此分類上一篇:美的像畫-->Airlie beach

蕭仙蒂
“Yes, I’m fine, because the fish are hungry, so I am feeding the fish.”
好樣的 你在那邊也來各屈原投江餵魚的現代版嗎 我看以後澳洲來的魚都別吃了
2007-06-25 11:05:29
版主回應
好樣的, 蕭仙蒂,
妳永遠都搶第一個回覆耶..
有妳的~~~
2007-06-25 11:20:02
帶ㄉ比基尼沒機會拿出來秀 ...
殘念 ...



你在最上頭跟大伙疊羅漢 ,
他們真的很勇健喔 !!
2007-06-25 11:49:28
Jerry
妳應該要跟他:
I can`t wait to eat sharks fin
哈哈
有時也要記得發揚國粹一下
哇真讚
妳還有看到海豚也
真羨慕
2007-06-28 21:24:57
Tina
Stupi~~haha~~
I tell you~home ma`s son go back to usa this morning~~
i am sad~~haha~~~
handson boy~~
when do you come back to bueli~haha~
2007-07-04 11:58:02
Minnie
hi!!你好,因為想去Whitsunday上網蒐集資料,無意間來到你的新聞台,很棒的內容,讓同樣在澳洲Brisbane當窮學生也想當背包客到處旅行的我,心有戚戚焉...
有些問題想請教你,由於我在三月中也想去Whitsunday,請問從Brisbane過去,你推薦以甚麼方式旅行比較好呢?我的意思是,(1)要找旅行社包整趟行程,還是(2)自己搭火車/coach/airplane過去,然後到當地再找Tour agency比較好呢?,另外你有沒有聽過或知道哪家旅行社不錯呢?
經過這趟旅行,你有沒有甚麼行程建議呢?
另外我聽朋友說再往上到Carins去大堡礁,其實風景沒有Whitsunday美麗,所以去Whitsunday islands就夠了,你覺得呢?
抱歉問了很多問題,因為現在只醉心於Whitsunday的美麗,卻毫無頭緒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希望你能給我一些建議,Have a lovely day!!!
2008-01-25 15:41: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