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6 13:10:36| 人氣1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處處是謊言,包含著這所自稱”快樂天堂”的國小嗎?

有一天,

好心的小龍突然對我說:”曾老師10月25日回來,妳準備一下.”

可是我的聘書不是寫著至1月31日嗎?


憑藉著往昔大姐辦理「進修假」的印象,八月一日至一月三十一日,

以學期為單位,為了課務處理,更為了學生的受教權.

更是法律明文規定.


又似乎憶起,

當我初來接任時,黃老師一臉茫然,

對我訴說:”學校跟我說到十月底,為什麼又換了一位代課老師?”

這時,隔壁班老師探出身來:”淳宜二個月後就回來了”


可憐的我,以為甄試時,得到的是最新資訊,

所以輕鬆地的告訴她們:”沒啦,淳宜老師改請到一月底,

所以依縣府規定,重辦徵選”



但日後,我發現,

她們總是若有所思,欲言又止地看著我,卻又不敢多說什麼.

我也發現到,總是有人探進我的班,

原來是想要找時機和我說明一切.


這過度的模糊空間.終讓我揭開神祕的面紗,

原來大家合力編了一個謊,

只怕,一個月的缺,沒有人願意報考.



穿越長廊,風兒削過我的肩膀.

進了主任的辦公室,

高瘦的身影,有著難言的苦 ,

道出了一句話,其實我有勸過學校不要這樣開缺,


因為大家都心知肚明,這是奸巧的方式.


誰不要考績,誰不要年終,誰不要領涼涼的寒假薪水,

基於上述種種理由,

替曾老師送了公文到教育局,

唯獨暪著我.


直率如我,

所以娓娓道出:

因為考上這裡,所以我放棄其他缺額,

因為考上這裡,所以我的研究計畫遲到明年四月.


只是我太認真準備了,

只是我的口試,試教都是第一名.

只是法令處處有漏洞可以鑽.


然而,最讓我心疼的是,難為的主任,

易正大哥,學管課小姐,

還有,這一群可愛的孩子,

和我牽連著許多歡笑苦淚,

我連和他們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因為,曾老師回來的那一天,

就是我打包的日子,

我不想有半句怨言,

但想到這群孩子們又要適應老師了,

焦急的問眼前個子嬌小的老師:

”妳知道,這學期,他們將要換第三位老師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在國外.”


她個小雖小,說起謊來卻是”正”氣凜然,

她的先生在快樂天堂國小裡,

黃老師和我都曾寫信和她知會,

而且,她也用這個信箱轉寄學校公文給我,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不知道?

我的心好像涼了,也不願意再說什麼了.


人生處處是謊言,

我很確定包含這所自稱”快樂天堂”的國小.


唉,

一個謊,

才能見到人性的操守....


然而,幾天後,我接到學生的電話:

”老師,這幾天妳去那裡了?為什麼都不在?”

我緊緊握住話筒:”因為你們老師回來了,所以我就陪你們到上個星期”

”哦!”

我又說:”快考試了,要加油喔,那你猜老師想不想你們?”

”一定很想,因為我們也很想妳”



我在這所學校被謊言刺傷,

但是,孩子不會說謊....

台長: 小羊
人氣(1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創作小羊爬格子 |
此分類下一篇:不是只有笨女人
此分類上一篇:另一種,最遙遠的距離

華上菜
哇塞
快哭了啦

”一定很想,因為我們也很想妳”
2007-11-09 21:33:33
版主回應
呵呵呵,所以星期二的刑事訴訟法又會再度見到我的影踪喔,
啊,期中考快到了,要加油加油加油喔,

另外啊,你的無名留言版關了,所以我都不能留言呢~~
2007-11-10 22:54:20
華上菜
我也好想聽聽妳留言給我喔
我想,會聽到不同的見解吧?
2007-11-11 22:4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