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1 17:51:27|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抽煙的歐洲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對那種抽煙又不顧慮讓別人吸二手煙的人深感痛惡 , 所以剛到日本時 , 很不能理解為何處處體貼細心 , 很在乎別人眼光 ,不喜歡增添他人困擾的日本人 , 竟然很多地方都沒有設立禁煙區 , 也可以不管在場有稚齡的嬰幼兒 , 能夠旁若無人的吞雲吐霧起來 , 直到看了一篇報導 , 在世界先進國家中 ,抽煙的人口比率部份 , 這十幾年來很推廣環保 , 甚至對大煙商提起告訴還勝訴的美國加拿大是最低的 ,日本好像排名第三高 , 才恍然大悟 .
等我到了歐洲後才發現 , 天啊 , 德國人的抽煙惡習比日本人還糟 , 瑞士義大利也好不到那裡去 , 男女老幼都有 , 甚至有很多次在搭快速火車時 , 也有人跑到禁煙的頭等艙公然地抽煙 , 許多餐廳也不分禁煙區的 , 還有很多人是抽昂貴的雪茄煙斗 , 那個味道令好幾年不曾因為煙味頭疼的我 , 犯了好幾次頭痛的毛病 .
聽說在德國 , 他們的煙不是一包一包抽稅 , 是以一支一支為計算單位在抽稅的 , 但是在大煙商的俊男美女廣告及免費試抽並送贈品的強力促銷下 , 許多人似乎抵擋不住這種””致命的吸引力”” , 他們想慢性自殺我是管不著 , 但是當了媽媽懷抱著小獸的我 ,在吸著二手煙而火冒三丈 , 卻沒有像以前在台灣單身時一樣 , 有勇氣他們叫不要抽或是到別處去抽 , 這是我對自己很失望的地方.


照片攝於杜塞爾道夫的某知名大學的餐廳
我從日本帶去的Aprica揹架轉變成小獸的餐邊椅了

台長: 吸盤小獸的媽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