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30 20:52:56|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身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律上,有關家庭財產分配問題有一套規定。因為身家問題而引起的家庭糾紛也是比比皆是,司空見慣的事。有的一時衝動而大打出手,除了弄到要上警察局之外,有的甚至嚴重到上court而把問題弄個明白。

如果有一個法庭,願意接受分人與人之間的身家──回憶。大概,每一天出入法庭的人數就不是現時受案的那麼少了。律師公會將會在一夜間成為最top的職業之一,律師大概也會忽然地變成富翁唄。

如果有一天,每個人都跟自己有關係的人分回憶,那世界會變成怎麼樣呢?“讓給你吧,反正我擁有回憶也沒有用……”、“還給我,把一切回憶都還給我!大騙子,騙我所有回憶……”、“請你幫我好好保存那些回憶吧!當我了解事情由來,我會來贖它回去的……”……

如果有一天,你的情人說要跟你分回憶,可以怎麼辦呢?全部都讓給他?要他替你好好保管?還是一切回憶都留給他呢?

若是真的發生在我身上,我第一反應應該是錯愕,然後茫然。當我的三魂七魄回來的時候,我想我會不動聲色,先將我屬於我們而我又記得的回憶抽起,把最美好的留給他,然後帶走留有餘香的回憶帶走。

可惜,這是理想化的世界,所能實行的事情。現實世界裡,如果回憶可以當作身家那樣分配,大概醫院、警察局、法庭等機構的工作人員每天都不能下班,然後去處理那沒完沒了的事情。

想誰要回在我腦海印下屬於自己的回憶,就拿去吧!反正,要是拿得走的話,免強把留下也沒價值,這樣也不太附合經濟效益。就算不來拿走所謂的回憶,久而久之,我的記憶也會有記憶漏洞,自動刪除。

2005/7/9
2005/9/30

台長: Flor’cie^^”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